• slider image 62
:::
航海技術討論版

[閒聊]長盟輪實習心得寫的粉讚喔!

啊源
2005-08-22 04:53 #
長盟輪實習心得寫的粉讚喔! 圖文並貌一級棒~ 辛苦二位前輩囉!
我是之前的pilotb歡迎大家輸入我的msn一起聊天喔!
Slava
2005-03-04 21:22 #
哇!貨船的內部比我想像的要豪華~吃的也很不錯! 真想快點諗完高中跑船去~
2005-03-05 11:34 #
大家能有收穫最重要。分享有很多的喜悅~
Rocketeer
2005-03-05 13:57 #
有夠讚的!
阿逸
2005-03-07 11:24 #
只有一句話 --> 讚到不行! iatkotwch兄真的是下了一番奶猀? 建議把這篇實習心得用在大學博覽會保証可以吸引更多優秀的人才加入航海的行列感謝分享!推~~~ <---大陸朋友會說:頂一個~~~
不管海大,高海,澎海,中海大家都是航海的弟兄! 大家交個朋友啦!!!
阿逸
2005-03-08 08:52 #
牛排龍蝦羊肉爐,加菜會不會太補了!? 長榮對海員的照顧的確如傳聞般好此外,人畢竟是陸地動物長榮的海陸輪調製度,真的很人性化在船上一段時間的海員得調駐埠船副一般船公司似乎沒有這種制度!?
不管海大,高海,澎海,中海大家都是航海的弟兄! 大家交個朋友啦!!!
2005-03-08 09:42 #
其實我只是把實習的一些心得跟大家分享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能有更多在不同公司各種船型的同好也能提供自己的心得或是建議讓想上船卻又不知道怎麼規劃的人能多些考慮的方向謝謝大家的支持~~
2005-03-08 20:09 #
參照:
navyofficer 寫道: 牛排龍蝦羊肉爐,加菜會不會太補了!? 長榮對海員的照顧的確如傳聞般好
陽明的也很好!(即將推出的影片中可看見) 其實加菜時,不管哪家公司的船都會很好。一切都看大廚的奶O。像我以前在台塑海運實習,平常大陸的大廚都超省,菜不是很好。但是加菜的時候,美味的菜餚像在曙U吃一樣(船上還會搖,比旋轉曙U搖的厲害了點就是^_^)。 參照:
此外,人畢竟是陸地動物長榮的海陸輪調製度,真的很人性化在船上一段時間的海員得調駐埠船副一般船公司似乎沒有這種制度!?
大公司像陽明好像沒有,但可以帶家眷上船。 (即將推出的影片可以看見,好溫馨啊...)
Slava
2005-03-08 22:28 #
想問一下船上的伙食是由一位大廚專職還是隨便找個會煮東西的船員就算了?
路過的訪客
2005-03-08 23:40 #
有專職的大廚
Nazi
2005-03-09 14:16 #
參照:
navyofficer 寫道: 牛排龍蝦羊肉爐,加菜會不會太補了!? 長榮對海員的照顧的確如傳聞般好此外,人畢竟是陸地動物長榮的海陸輪調製度,真的很人性化在船上一段時間的海員得調駐埠船副一般船公司似乎沒有這種制度!?
長榮果然不錯啊...好恐怖的加菜... 加菜其實跟跑的航線有關喔...如果當地東西便宜...菜色往往就比較好... 但是如果物價太高...如日本歐洲等等...你就別想吃太好的東西了... 船上的伙食錢是固定的...能買的東西就是那麼多...像聽說斯里蘭卡的龍蝦特便宜... 所以就會在當地買龍蝦來煮...像南非的鮑魚...澳洲的牛肉也都是這樣... 長榮的海陸輪調製度...是自願去申請的還是強迫性的...有人知道嗎...
2005-03-09 15:42 #
基本上長榮伙食費很充裕一個人一天8美金,當時船上有20人一個月30天,這樣就有4800美金所以每個月都會剩尤其像歐洲一趟就超過一個月所以有一個半月的錢,剩的就會發東西像我們在日本會發梨子、柿子..都是一人一箱歐洲就發手工巧克力,美國有時候有冰淇淋至於海陸輪調,一般都是自願申請除非公司某個部門正缺船副頂替那就有可能被抓去岸上上班不然的話通常都是自己申請比較多不過公司也怕你下來上班就不跑船了所以兩邊都缺人的狀況下就看公司長官怎麼去取捨了
Slava
2005-03-09 18:10 #
那麼那位大廚除了煮東西外就沒有其他工作了?
2005-03-09 18:25 #
是阿不過還要洗碗管理菜間庫房還有廚房的清潔這些工作薪水只差三副一點點不過能上大船的大廚廚藝真的是很不錯滴~~
2005-03-09 22:04 #
想要看陽明的準船副們 JACKIE兄-菊明輪實習的照片最重要的還有影片喔比我的還優 希望能有更多其他公司也能提供實習或見習心得能夠給大家當作一個參考
阿逸
2005-03-09 22:42 #
Jackie兄的實習影片,我已經下載來看了! 真的粉優ㄡ~~有文字介紹還有配樂很有專業水準這下陽明,長榮都有詳盡的介紹了!
不管海大,高海,澎海,中海大家都是航海的弟兄! 大家交個朋友啦!!!
hurtred
2005-04-07 22:32 #
正好我這次實習的也是菊明輪 Jackie兄的影片真的不錯喔影片有看到幾位熟面孔.. 但影片裡大多數的船員在我上船時都已經換人了
喜歡下雨,因為你不知道我流?...☆~ 喜歡發呆....因為你不知道我想你....☆~ 喜歡孤單....因為你不知道我愛你....☆~ 喜歡在你身邊...因為你是我快樂的唯一因素...☆~
JackieChiu
2005-04-09 04:28 #
說不定我們用過同張床同個馬桶... 題外話! 船上體驗不錯吧? 應該都很好相處... 之前下船後打電話跟船上的船副連絡... 他們就有提到你們! 想必你們就是晚我ㄧ兩個航次上船的高海同學... 希望以後有機會能交流一下!
體悟~無國界的路! 探索~無盡水平線!

甲:你上船的目的是什麼?
乙:搶錢 搶糧 搶娘們!!!
甲:...................
啊源
2005-04-10 07:08 #
聽過亂煮的台灣上船過沒幾天日本下船 回家煮給自己吃在船上已經粉辛苦了如果又吃到不知在煮個什麼山鮮海味那肯定會變公敵~
我是之前的pilotb歡迎大家輸入我的msn一起聊天喔!
Patrick Star
2005-06-12 03:02 #
陽明講座的船長們都對現在年輕船副群不肯調岸勤感到疑惑與頭痛。 問他們未何不肯調岸勤? 他們也回答不出個所以然 ~  @.@!!!
                學藝尚未完備 技術尚待熟練 … 一齊為被壓搾ㄉ薪資付出心力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