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求職求才區

[分享]招生!乙級船員養成訓練班

Nazi
2016-05-07 02:27 #
轉貼自海員工會看板公告 招生! 1.乙級船員養成訓練班,甲板(航海)及輪機二科,訓期八週(約320小時. 2.時間:94年3月30日上午九點甄試,分筆試(一般國文常識)及口試. 3.開訓:94年4月25日上午八點三十分. 4.地點:中華航業人員訓練中心(台北縣萬里鄉瑪鋉路十五號. 5.電話:(02)2492-2118轉264 6.聯絡:陳啟富 --------------------------------------另一張公告--------------------------------------- 敬啟者: 台端曾以電話或書信登記欲參加<乙級船員訓練班>訓練,並希成為一名商船船員,惟因航運界需求及其他因素遲而未能招訓, 實感萬分抱歉.現今在各方努力及克服困難下,本中心預定在今(94)年度三月份左右招收航海(甲板)科及輪機科各一班次, 人數約各30人,台端如果仍有意願,回傳意見調查表,俾利統計人數,本中心將則定開訓日期後再予通知,謝謝! 台灣航業人員訓練中心電話:(02)2492-2118#264 傳真:(02)2492-2117 聯絡人:陳啟富 附註: 1.船公司要求年齡需在35歲以下,且服完兵役. 2.如果年齡在36歲至50歲間人員有意願參加者,必須填具切結書,結訓後需自找船公司,本中心無義務代為派遣船公司.
阿逸
2005-03-10 08:30 #
感覺上好久沒看到乙級船員開班了! 在舊制一年考一次時海專一位學長也是一邊當AB 一邊才考過船副的~~
不管海大,高海,澎海,中海大家都是航海的弟兄! 大家交個朋友啦!!!
we148
2005-05-15 02:32 #
剛才在奇摩知識+ 看到一個自稱是20年沒機會上船的船員說: 在這裡可以告訴妳.中華民國已經不缺船員ㄌ.以前還有規定掛國旗ㄉ船要用本國船員.現在菲律賓.越南.大陸船員用不完.一年一約下ㄌ船自生自滅.連健保費都要自負.除ㄌ所謂高及船員(船長.大副.二副.三副)和要有廚師證照ㄉ才要大廚(船上簡稱)其他ㄉ證照都沒用~ 這是真的嗎? 如果是真的那還開乙級船員訓練班做什麼啊!對那些一直想到船上工作的台灣人太不公平了
datai
2005-06-26 11:06 #
本期乙訓班+專案先訓"當值"及"艇筏" 全部課程即將結束因某些作業上的關係所以人數未達船公司的需求所以下期乙訓班己開始招生己有30多人報名人(包括本期來不及上的) 但主要是看船公司的需求像這期人數不足選擇到某公司的人很少該公司還特別派人來遊說但也有因年紀超過某公司需求而被打回票的所以說也別太灰心... 現在是看船公司需求開班的€ (有需求到一定人數才會開) 所以和上一期間隔了四年至於為何又回頭找台灣船員說法相當多在下也說不定不過船公司現在都盡量要年輕的還有現在廚工還蠻吃香的中心考慮要招廚工班(<<<只是說說 @@a) 所以想當乙級船員的同志們可以參考看看想當甲級船員的大大們... 遠路就別走太多,去拿專上航海的學歷吧~! 註:在下非中華航業訓練中心的職員也非替航訓廣告,只是個想上船工作的人
這世界~沒錯~! 一個追求自由任憑選擇的世界, 就在每個人的眼前無限的延伸. 如果我們的夢想能夠指引你們的方向的話, 就去追尋吧~! 在名為信念的旗幟之下~!
lawsea1214
2005-06-26 21:36 #
感謝datai仁兄所提供的乙級船訓資訊,可否再請教幾個相關問題.. 1.有哪些船公司可以選呢? 2.又回頭找台灣船員,有哪些說法呢?可否分享一下. 3.那麼初到船公司薪水大約是多少呢? 4.先當乙級船員,再升三副成為甲級船員不好嗎?可以參考一下您的意見嗎? 問題一堆,先跟你說對不起啦! ps.你是已經受完乙訓班嗎?我也是一個想上船工作的人. 我的e-mail是lawsea1214@yahoo.com.tw有空的話可以互相討論一下啦!Thanks!
datai
2005-07-07 12:35 #
下半年度國內幾家十公司新船陸續下水有Y,W,U,三家來找航訓要人除了大綠綠(公司自訓且最近淘汰十多艘總儲備人員六百多Orz) 台籍船員年齡層稍高船隊擴大都需新血加入外籍船員在國外港向ITF對公司作不利的指控投訴外籍船員素質較台籍船員低,價廉卻不夠物美大量的外籍船員也造成船隻保修汰舊費等大增船公司盤算之後覺得並沒有預期中的划算 每家船公司都不一樣又依船的類型,航線,大小又不同乙級船員實習時少的可憐正式乙級至少是5W以上,一般幹到AB大約7,8W吧~!?(NT) 廚工有US 3K而且在船上蠻紅的 乙級船員要靠資歷升到一等船員是條漫長的路而且要找到對應等級的船並不容易乙級>(甲)三等船副>三等船長>二等船副>二等船長>一等船副每個">"都要耗個幾年(評詁還不一定過 @@") 相較之下有專上航海學歷就可直接攻上一等船副所以志在甲級船員的大大們... 自己盤算一下吧 大大太客氣了,在下只是把知道的聽來的拿出來而己至於實際是怎麼一回事,在下準備要親身體驗了嗯~選了跑散裝那家,目前在辨一些前置作業因電腦賣了所以現在才回 ^^"( 開始便賣3C用品中)
這世界~沒錯~! 一個追求自由任憑選擇的世界, 就在每個人的眼前無限的延伸. 如果我們的夢想能夠指引你們的方向的話, 就去追尋吧~! 在名為信念的旗幟之下~!
lawsea1214
2005-07-07 14:54 #
感謝大大,很詳細的說明!Thanks!
路過的訪客
2005-07-14 22:25 #
中華日報航運電子報/94.7.13 記者李錫銘/台北報導 航訓中心乙級船員養成訓練九月開班 培育我國乙級船員的搖籃-中華航業人員訓練中心今年九月份開辦「乙級船員養成訓練班」,歡迎有志投入此一行業人仕向該中心報名。 航訓中心表示,乙級船員養成訓練班計分航海科、輪機科、廚工科及電匠科,招訓人數各卅名,訓期兩個月(約320小時),凡年卅五歲以下,服完兵役,無不良紀錄,身體健全,有意願者,均可報名參加,該班預定今年九月份開訓。 該中心地點在台北縣萬里鄉瑪鋉路十五號,意者請洽(02)2492-2118 轉264 陳啟富老師。 航訓中心目前招訓項目除了限用級GMDSS、三等管輪晉陞訓練、甲式進階滅火及四項基本訓練,也接受各企業滅火代訓與動力小船訓練。
we148
2005-07-20 17:03 #
這是幫船公司訓練的是嗎?哪幾間呢? 是不是結訓跟實習完後就可上船工作了 會幫你派遣至船公司嗎?是不是都是一些比較沒有名的公司~有跑國際線的嗎 乙級船員航海科的工作內容大致是哪些呢? 乙級船員在實習的時候有薪水嗎?大約多少 正式乙級船員薪水大約又是多少呢
cheng
2005-07-20 19:43 #
乙級船員因外籍及大陸船員的氾濫已經沒有競爭力及生存空間了啦,建議你看一下本版樓下的甲級船員訓練班,那對你的船員之路才有幫助啦.
we148
2005-07-22 13:05 #
我也想ㄚ但我只有高職畢業又是非航海科的~而且看到大家拼特考拼成這樣還有人說考了4~5次也沒一科過的~所以對於不愛唸書的我實在沒什麼自信~想從乙級船員慢慢升上來~我也真的很苦惱,一方面想報中國海專八月份的獨招~但怕無法考上特考,一方面也想報9月份的乙級船員~但怕會遇到很多人說的現在釵h船公司大部分都用外籍船員跟沒船可上的困境
cheng
2005-07-22 14:41 #
去唸中海吧,你真有心考海考,就利用這兩年的讀書時間把專業課目加強,誰說有考不取的,我丟掉書本都十幾年了,還是咬著牙用4個月的時間把他考到,我出身也沒多好,也是76年考海專獨招進來高海五專部的爛學生,畢業時連26個英文字母都拼不齊,你下定決心後就要去作,不要虎頭蛇尾,我們在船上見.
we148
2005-07-22 19:17 #
聽你這樣說好像又有點信心了~ 那你拼四個月不就第一次考就考上了~好強可不可以請你告訴我,考特考有哪些應該注意的地方嗎?還有該如何準備特考呢?有什麼方法嗎? 你說你畢業時連26個英文字母都拼不齊,那你的航海英文是如何準備的呢?好想知道因為我想從入學就開始準備了!
we148
2005-07-24 20:31 #
報名表如何取得~ 報名的程序是怎樣的~ 有人知道正確的日期嗎?是九月幾號
cheng
2005-07-24 22:57 #
http://www.cmstc.com.tw/02train/inside/train11.html 打電話去中華航訓問,站上就有相關連結了,祝你順利登上你目標的梯口.
we148
2005-07-24 23:52 #
請問cheng船長: 你現在在哪一間公司~
we148
2005-07-25 11:13 #
剛才打電話去問過陳啟富老師,但他是說九月份的乙訓是預定的~要等船公司給缺人的名額才有確定要開班~但他說有很大的機會開班,會請你先留下資料,等確定有要開了才會寄報名的相關資料給你,所以一切都還是未知數,不過他也說了現在船公司覺得外勞不可靠所以才會回來找台灣船員~ 希望會開班,不然我的希望就幻滅了
cheng
2005-07-25 14:58 #
其實從二等(乙級)船員往上爬,才是真正的"航海者",沒站在甲板讓烈日及海浪洗禮過的水手,如何做個體恤屬下,讓水手信服的船長呢?相較之下我們這些多讀了一點書直接幹一等(甲級)船員的人反而覺得汗顏. 我目前等長榮派船,我在"航海者"網站上是"船長",但真實的我只不過是個見習三管而已,若有後進有航海方面的困惑,我很樂意繼續在網站上值班掌舵. 希望航海之路繼續為你放下梯口,當你找到梯口時,不要猶豫,上去吧,不要被烈日及海浪阻退,才能航向你的美麗境界.
we148
2005-07-25 18:06 #
能擔任見習三管我覺得就已經很不錯了可惜的是長榮不要船訊公司的乙級船員(聽說是自己訓練的,不知是真是假)要不然還真想進長榮工作見見你看你是怎樣的人~ 真希望乙級船員能如願開訓~ 一開始總是辛苦的,要忍耐才有出頭的一天
we148
2005-07-27 01:38 #
我想請問乙級船員到底有沒有可能以海上的資歷報考河海特考的晉陞考試,由乙級>(甲)三等船副>三等船長>二等船副>二等船長>一等船副因為我在網路上有看到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特種考試航海人員考試應考資格表裡面有寫: 三等航行員船副:一、領有交通部乙級船員訓練班水手、駕駛、航海或通用級等科訓練結業證書,並在艙面服務二年以上者。二、曾任水手、艇員等艙面職務三年以上者三等航行員 船長:二、領有三等船副考試及格證書,曾任三等船副一年以上者。三、曾任水手長、副水手長、木匠、幹練水手、舵工等艙面職務二年以上者。二等航行員船副:五、領有正駕駛或三等船長考試及格證書,曾任正駕駛或三等船長一年或在艙面服務一年六個月以上者。一等航行員船副:領有二等船副考試及格證書,曾任二等船副一年六個月以上者這些法規還存在嗎? 另外我在奇摩知識裡有看到一個自稱在長榮工作的剛剛考完一等大副晉陞考試的小船副說想當乙級船員.到船公司報到就可以了.(找海員課)是真的嗎?不用先受乙級船員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