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輪機、造船技術討論版

[問題]請問有關輪機的問題

asdf
2005-03-31 10:35 #
乙級輪機當值和三等管輪的薪水為多少 三等管輪的考試會不會很難阿輪機的工作會不會很複雜 一條船全部大約幾人阿
math7429
2005-03-22 22:03 #
三管輪的薪水要看各個公司吧,救我知道長榮好像是12萬,我實習的時候在長榮,那艘船有20人(不含實習生)。
chenansun
2005-03-22 23:29 #
三等管輪跟三管輪不一樣吧,在長榮船上服務的應該是一等管輪的資淺管輪(三管)
cheng
2005-03-25 17:54 #
大體上,船上就分艙面(航海),與艙底(輪機),兩部門.你應屬輪機的,我就輪機來跟你介紹. 輪機人員又分甲級(一等),與乙級(二等). 乙級可在750千瓦至3000千瓦(近洋船舶)的船上擔任管輪職務,或是3000千瓦以上船舶(遠洋船舶)擔任機匠職務.機匠主要就是白天聽大管輪的指示派工,晚上就休息.管輪就輪班當值,如果是自動化無人機艙的船,就一樣白天派工,晚上輪流在房間當值(房間有警報器). 船上就是個浮動工廠,機艙大致分"主機部門"(就像汽車的引擎),由大管輪負責."發電機部門"由二管輪負責,"輔機部門",像幫浦.鍋爐.造水機.閥.淨油機.冷凍系統.舵機.....部分是三管負責. 基本上商船艙面艙底分的很清楚,輪機的不會去管航海的事,這跟漁船好像不太一樣,我聽說漁船很多人都是通用的,輪機長也要上去幫忙抓漁. 現在商船輪機部門人員簡化的很嚴重,大概就配輪機長.大管輪.二管輪.三管輪各一位,機匠一.二個,大概不超過6.7個人吧,船越大跑越遠的人越少,因為機器都自動化了,未來的船搞不好不需要輪機部門了.就像客機以前都還有一個機械師坐在副機師後頭,現在好像沒有了,剩機師與副機師而已了.
asdf
2005-03-29 00:19 #
我想再請教一下 機匠才一 二個 那麼的話我想工時一定相當長吧 事情超多所以可能的話請大大在詳細說明一下機匠的工作內容 o有人跟我說甲板的比輪機的還要輕鬆(乙級而言) 是否合理呢機匠的薪水又是如何呢?
shen
2005-03-31 10:35 #
哈哈哈 誰說甲板工作比機艙輕鬆阿!! 請不要誤判情勢!! 正常甲板跟機艙的工作大不同,雖然只是機匠跟AB的職稱差別,一般來說分有無人當值船及航行有人當值船(這是依機艙的分別) 現在各公司陸陸續續的更換新形式的船舶,大多都是機艙無人當值,在機艙無人當值船舶上有的船根本不用機匠既使有的話也都是當做最基層清潔及協助的工作為主,在需當值的機艙機匠基本上必須取得輪機當執證書,在船上必須依8-12,0-4,4-8每次4小時的機艙當值一天剛好兩次當值8小時,在當值期間除了基本上的機艙運轉中各機械的巡視檢查機艙艙底水的泵出及協助當值輪機員的工作,還有要作機艙清潔工作. 當甲板AB除了航行中的當值外仍然還要配合水手長甲板上的保養工作,外加每次進出港作業時的工作,不管幾點連半夜進出港都必須作業,(不要懷疑喔!!)所以你自己評估一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