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站務討論版

[討論]要求中華海員總工會將歷屆晉陞訓練各科考試考古題整理及公佈!

老水手
2007-10-22 13:04 #
敬愛的航海者海員網友們,自從河海考試改為晉陞訓練評估考試制度後ˋ又經過數年了ˋ我相信大家一定很想知道歷屆各科考試的考古題ˋ以往河海考試的制度時ˋ只要是考過的各科題目ˋ均可在各縣市文化中心查得道ˋ可是現改為晉陞訓練評估模式後ˋ至今卻無法查到歷年各科考試的題目,我相信大家一定很想知道各科的考古題吧! 如今中華海員總工會的網站ˋ【點(中華海員總工會)即可】已有所改變ˋ她的網頁內有(留言欄)我們可在此欄內要求海員總工會(台北)來負起此一工作ˋ因為我們要在船上工作ˋ沒有時間自己去查這些題目ˋ台北總工會剛好又是交通部核可的晉陞訓練委託機構ˋ又有自己的網頁(雖然網頁編製不理想ˋ不如航海者網頁)所以希望海員同志們去到工會網頁向 盧水田理事長 呼籲工會派人肩負此一工作ˋ使我海員同志們可有考古題來做參考ˋ也方便晉陞訓練考試易於通過ˋ海員同志們請支持此一呼籲ˋ快上工會網頁向 盧理事長呼籲此一事情ˋ並看他如何回應吧!
老水手
Fred044425
2007-07-17 17:52 #
可敬的航海兄弟們,據我所知,晉陞訓練評估考試歷次各科考試的考古題至今未能公佈之原因為, 交通部考慮各科考試累計至今題目數太少,所以決定暫不公佈. 此屬交通部權責, 非中華海員總工會所能決定,請不要搞錯方向!海員兄弟們若對此有所建議,應向交通部反應才是正確地!
老水手
2007-07-17 21:58 #
樓上的Fred044425:您好! 閣下回應此篇問題的口吻怎麼和工會網頁的(阿k)回答的一樣?如是交通部的問題ˋ難道工會不會派人去交涉嗎?都要船員去交通部反映ˋ難道船員同志都不要上船了嗎?要工會幹嗎?台北總工會是這樣回答會員們期望的事的嗎? 交通部三個字太攏統了?告訴我們是交通部下屬的哪個部門?我知你是工會的人員ˋ表明身份以示負責任的態度吧!
老水手
喔@@
2007-07-17 23:23 #
說的好阿.... 公佈考古題吧~~ 說不定人家寫對的都把他改錯了有爭議的題目誰能知道.... 別再混下去了
richmanrita
2007-07-18 21:03 #
考試祇看考古題是不夠的每一本書都要看不然去問一下上次考上船副女榜首她是如何考上向她請教
喔@@
2007-07-22 16:07 #
考上榜首不代表所有的書都看過有很多爭議的題目不公佈誰能知道呢國家考試一堆爭議題目就是因為有公佈題目才能找出錯來... 不是看很多書就代表是對的.. 很多人寫對了確因為那是爭議的題目結果沒給分給考古題不是要光看考古題而是要找出那些有爭議的題目...
Fred044425
2007-07-28 21:05 #
老水手: 真不知海員工會何處得罪您? 請閣下先向交通部查詢, 再發表高見好嗎? 請問您怎麼知道工會之前沒有向交通部建議公佈考古題? 要高談闊論前, 請先充實自己的EQ後再發表, 不要四處放話, 誤導其他網友 !
berryjou
2007-07-29 17:38 #
網路就是要大鳴大放,奉勸你到勞工局去找律師詳談。
老水手
2007-08-11 17:53 #
Fred044425:您好!受教了!我最近正在吃老人善存ˋ看一看我的EQ是否能變的好ㄧ點ˋ免得我在網路上亂發言ˋ誤導了其他網友ˋ罪過!罪過! 既然您都知道工會有和交通部交涉過有關考古題的事ˋ您可否告訴我是交通部單位?哪一位「大人」回答的呢?謝謝您了、無量壽佛!因為我知道了我就會去交通部暸解並且將暸解的過程在工會網頁留言天地(真不知此留言天地是留給誰的?老兵尋親嗎?) 我可以告訴您一個秘密ˋ我可真是一位老水手ˋ而且也快從海洋上退休了ˋ就因為我是一位老水手ˋ從全船都是台灣船員ˋ到現在1/3強用外籍船員ˋ甚至船公司大部份船懸掛外籍旗而用大陸船員ˋ等都經歷過ˋ想您也是船員出身吧?不然怎會來此網站呢ˋ搞不好您還真是在工會為船員服務的老人吧?我猜對了嗎? 我們老了ˋ要退休了ˋ趁現是與論時事可以公開談論的時代ˋ多談一談海員界的一些事並且要說真話ˋ讓那些想在大海洋上從事海員工作的年輕朋友好有所知到他將從事的行業將是甚麼樣的行業,不好嘛! 天下事ˋ天下人談。海員的事ˋ海員要自己談!
老水手
berryjou
2007-08-12 22:49 #
POST
我可以告訴您一個秘密ˋ我可真是一位老水手ˋ而且也快從海洋上退休了ˋ就因為我是一位老水手ˋ 從全船都是台灣船員ˋ到現在1/3強用外籍船員ˋ甚至船公司大部份船懸掛外籍旗而用大陸船員ˋ等都經歷過..........
POST
老水手
2007-08-13 11:32 #
樓上的berryjou:謝謝你的指教ˋ本人虛心接受ˋ不過我告訴你我可沒有吹牛ˋ本人當完兵上船從下手幹起ˋ(你知道什麼是下手嗎?現在船上恐沒這個職務了)幹過加油(現的機匠)幹過加油長(機匠長)ˋ幫軌(你知道此名稱嗎?)三管輪ˋ二管輪ˋ大管輪ˋ輪機長ˋ上過T2油輪(透平機主機)ˋ中島式散裝船(機艙有一個大的火管鍋爐)甲板吊貨機是用蒸氣啟動(往複式)客輪ˋ汽車船ˋˋ25萬噸油輪ˋ貨櫃輪ˋ甚至你想不到的.....船(不能說)全幹過ˋ中東線ˋ歐美線ˋ南美洲線ˋ北美洲線ˋ東南亞線ˋ白種女人ˋ黑種女人ˋ黃種女人都睡過ˋ中東船上帶槍WATCH MAN欺負台灣船員ˋ本人看到奪槍照揍ˋ官僚船長照嗆堵ˋ努力工作ˋ不拍馬屁ˋ善待及關心下屬ˋ遇有不公平事必挺身而出(傻瓜卻心甘ˋ個性使然)從全船30幾個都是台灣船員(船上熱鬧得不得了)到現在部份是外籍船員ˋ幹了一輩子船員ˋ也和工會接觸了幾十年ˋ呆過的公司大大小小也有好幾家ˋ什麼事不知道?「利益」?哈哈→老弟我會不知道?可是如光為了利益而犧牲了別人的權益、這就要出問題了! 我還告訴你→交通部長是政務官ˋ考古題的事他根本就不管ˋ管的是下面的人ˋ一些外行在領導內行的人ˋ你可知道航政司船員科科長連船員都沒當過?他對船員能瞭解到哪裡?我還告訴你我見過航政司司長ˋ有需要我要見交通部長我照見ˋ你信不信?你聽了是不是又要說我口氣大了? 盧理事長我和他無冤無仇同時也不認識他ˋ只要他好好為船員謀福利ˋ真心一腔熱血因為在長榮退休了ˋ想用餘生再為船員做些有利船員的事ˋ又未嘗不可。可是絕不要搞像上次由他主張提案的『開放國輪大副ˋ大管可用外籍船員來擔任』的事ˋ傷害到台灣船員就業的機會及年輕船員晉陞的管道ˋ誰又會管他呢? 老弟我告訴你ˋ我船員沒白幹ˋ甚麼事我都搞的很明白ˋ倒是你以為跑船「利益」很高?錯了ˋ而且錯的很離譜ˋ那是拿離妻離子換來的心酸「薪水」ˋ就因為這樣ˋ希望考古題能像河海特考一樣ˋ事後公佈ˋ讓學子們及同仁們在考前能多複習ˋ至於考上的人多了ˋ是否有工作?那就不是你所操心的了ˋ這還要看船公司用不用來決定?否則照你說的那國家考試是不是都要停掉了呢?多為下一代的船員想一想吧!
老水手
喔@@
2007-08-13 16:58 #
樓上說的好阿工會的意義在於幫助會員會員繳那麼多會費就是希望工會幫忙做事繳了那麼多會費不幫忙做事難怪海員都在抱怨可否比較歐美國家的工會做事勒不然真不需要這工會的存在
阿生
2007-08-13 19:28 #
海洋上的老水手: 讚!令人敬佩!
阿生
2007-08-13 19:31 #
就是需要有人起個頭,當帶頭大哥!
flyfisher
2007-08-13 21:11 #
雖然我門每年都在繳稅,可是政府有真正照顧到我門嗎?有 只是不完全依我門所求.工會呢?有沒有在做事?我敢肯定也一定有,只是不能如每個人所願,今天在這提議公佈考古題答案,也只是個建議,出發點也是為了後代的航海人,這個建議,只是希望相關單位能聽到某些聲音而已,若說聽了沒反應,我門能說啥?在此要感謝老水手的建議,但是我更相信,真心想往海洋發展的人,他門會想盡辦法去收集任何有用的資訊,而考古題的答案只是其中一部份,雖說明年7月1日要修改某些考試明細,但我相信也只是多加一點新的,不會差太多吧!
Nazi
2007-08-13 23:01 #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工會無能我們一點辦法都沒有... 一人一信有用嗎...他不甩你還是不甩你...我們要上船...要養家活口... 會費還不是乖乖的要繳...感覺跟現在的政府一樣...心死了...講多了也沒用... 反正在船上待久了...也慢慢學習到要適應環境...在資源有限的空間裡... 如何去應用手上的東西...完成目標...達成任務...這不就是船員每天的工作嗎... 要準備考試...與其等待不知道在哪裡的考古題...倒不如好好的看手上的書...
new5432002
2007-08-16 15:42 #
哇賽!這位老哥說的太好了,看書歸看書、有考古題參考參考也不錯、早點考上ˋ早點多賺點錢,誰不希望呢? 工會幫幫忙收集收集考古題也是很好的事嘛、這對工會可是未w一件呢,對嗎?
路過的訪客
2007-08-16 22:22 #
有本事就拒繳費,看會怎樣。
ufo9958
2007-10-21 22:05 #
ufo!幽浮!海員總工會的網站就好像「幽浮」一樣ˋ讓人搞不懂ㄟ?
20076
2007-10-22 05:52 #
參照:
盧理事長我和他無冤無仇同時也不認識他ˋ只要他好好為船員謀福利ˋ真心一腔熱血因為在長榮退休了ˋ想用餘生再為船員做些有利船員的事ˋ又未嘗不可。可是絕不要搞像上次由他主張提案的『開放國輪大副ˋ大管可用外籍船員來擔任』的事ˋ傷害到台灣船員就業的機會及年輕船員晉陞的管道ˋ誰又會管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