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航運管理討論版

[公告]長榮集團獲准在大陸開設分公司

whyme910
2005-05-08 06:28 #
2005-4-12 縮圖 圖:長榮未來在大陸除擁有間接自營碼頭外,更可自行攬貨簽單,是台灣航運產業在大陸經營的新突破。圖為長榮在東京貨櫃碼頭 據報導,長榮集團日前已獲大陸批准,以「意大利郵船」身份間接設立海運分公司,此後可以不再依賴大陸的代理公司,為島內航運企業首家。長榮在台的主要對手,則可能利用香港的CEPA作跳板,爭取在大陸成立獨資貨代公司,不讓長榮專美。 據《工商時報》引述長榮海運總經理王龍雄轉述,集團旗下的意大利郵船公司(登記為意籍公司),日前正式取得在大陸設立船運分公司的野i證。意郵將率先於深圳設立第一家分公司,然後到上海,成為第一家取得大陸船運分公司執照的台資背景貨櫃船航運集團。 台灣航商多年來均極力爭取獲准在大陸成立分公司,長榮現在終於首先出線,可說是搶在競爭對手之前佔了在大陸發展的先機。長榮此次「曲線」在大陸設立自己的分公司,除令集團可以節省每年7億元新台幣的代理費用外,更可進一步整合在大陸市場的海陸空物流業務,拉近與馬士基等國際競爭對手的距離。 此時,台灣航商只能在大陸設辦事處作聯絡、說明等工作,營業則必須委託大陸的公司經營。此後,長榮集團將可透過自家屬下的意郵在大陸攬貨及簽發提單,連僱員數目亦不受限制,每年價值超過700億元新台幣的大陸進出口貨無須再透過大陸代理商經營,經營成本將大幅下降。 搶奪先機拋離同業 長榮集團雖號稱全球第三大航商,但從來未曾在大陸設立自行經營的據點,與馬士基海陸、地中海航運、鐵行渣華和達飛輪船其他四大相比,競爭力顯然較為吃虧。今後意郵在大陸生根,長榮集團進一步貼緊中國出入口增長浪潮,去年定下的「重登龍頭」長遠目標就更有希望。  對手欲以香港作跳板 據報導,陽明海運、萬海航運等長榮在台主要對手對長榮率先搶灘都大為震驚,更傳出研究透過香港的CEPA到大陸設立獨資貨代公司的說法。 意郵自從被長榮海運收購後,一直是協助開通大陸門戶的重要利器。今年一月中,長榮就以意郵名義奪得寧波北侖港四期第五及六個貨櫃船席的經營權,佔股50%,今年六月完工,成為台灣資金背景在大陸經營的首座碼頭。另外,有平面媒體指稱,長榮曲線競投青島、大連的貨櫃碼頭也可望在今年內拍板定案,安排遠東、南非、南美東岸等航線的運能掛靠後,服務範圍將延伸到上海、寧波、深圳鹽田。
啊源
2005-04-28 07:51 #
那以後有機會可以調去大陸喔回老爸的家鄉看看
我是之前的pilotb歡迎大家輸入我的msn一起聊天喔!
阿逸
2005-04-28 08:11 #
咳!咳!還可以照顧苦難的大陸婦女同胞~~~
不管海大,高海,澎海,中海大家都是航海的弟兄! 大家交個朋友啦!!!
fanyu1209
2005-04-28 11:37 #
可不可以把我一起帶去ㄚ
啊源
2005-04-28 15:34 #
好喔那相約大陸見喔
我是之前的pilotb歡迎大家輸入我的msn一起聊天喔!
wallywebb
2005-04-28 22:36 #
EMC太猛了,一口氣搶灘大陸設立分公司,看來陽明跟萬海要加油囉,否則只能看別人吃飯的份嚕>.<
啊源
2005-05-08 06:28 #
0503 在 EMC 新進見三會議中 副總 也有說到關於大陸分公司的問題 總之我們這些小菜鳥要好好的努力 我倒是想回廣東服務 因為那是我 啊爸 的老家喔!
我是之前的pilotb歡迎大家輸入我的msn一起聊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