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港口旅遊資訊討論區

航海王!德國漢堡世界最大國際航海博物館落成

肥龍
2008-08-11 16:31 #
全世界最大的航海博物館--漢堡國際海事博物館,於2008年6月25日開幕於德國漢堡。想瞭解航海時代如航海王-草帽小子魯夫、娜美、香吉士、薇薇、索隆、騙人布、喬巴在真實世界會遇到的航海情景,可到此處一遊。


漢堡國際海事博物館介紹世界航海史,以中國為開端-秦始皇的船隊。各展館展出大量中國展示品,包括船模型、水兵制服、象牙的船雕、相關文書、中國瓷器等珍貴的珍品。西方海軍的發展歷史展覽,內容則包括船旗、勛章、獎狀、手稿、證書、明信片,還有航海時代的航海日誌、航海儀器等,娜美使用的羅盤也在此。


在這你可認識世界航海史的7大人物,並可看到許多全球海運公司、護航隊、各國的古老帆船、戰艦、商船隊、遠洋和近海捕魚等船模型,包括希臘的三列槳戰船、諾曼人的船隻以及勃蘭登堡的三梔快艇。除了展出象牙、琥珀和銀材質的船隻模型外,還有骨製的船模型,共約1千多隻。


國際海事博物館設立9個展館,展出面積達1.6萬多平方公尺,全球航海相關的展示品分航海探險、海上戰爭、船模型等主題,圖書館和檔案館裡約有12萬冊書籍和類似娜美在卡通中所畫的地圖冊,和5萬張設計圖、2千個從電影剪下的航海影片等,說明航海時代人類維持海上生計、探險、跨海貿易及海軍的發展歷史背景。


國際海事博物館由彼得.塔姆基金會負責管理。彼得.塔姆教授提供大量收集-約1千個大型、3萬6千個小型模型,及約5千圖畫、圖表,讓它成為世界上最大也是私人的航海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