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海軍海巡討論版

中國極地科研船「雪龍」號首度停靠高雄

肥龍
2009-04-02 07:47 #
中國極地科研船「雪龍」號首度停靠高雄
更新日期:2009/04/01 17:52
(中央社台北1日電)中國大陸的極地科學考察船「雪龍」號今天停靠高雄港,這是中國極地科研船首度停靠高雄。


新華社報導,來自北京的中國國家海洋局極地考察辦公室副主任魏文良,在現場介紹「雪龍」號的有關情況。


報導說,「雪龍」號將於2日和3日開放民眾參觀。參觀採預約方式,目前約2000個名額已訂滿。


「雪龍」號是中國大陸第3代極地科研考察船,1993年從烏克蘭進口後花費鉅資改裝,能以0.5節航速連續衝破1.2公尺厚的冰層,在國際間具備領先水準,也是中國進行極地科學考察唯一的破冰船,曾經多次赴南、北極執行科學研究和補給任務。


改造後的「雪龍」號具有先進的導航、定位、自動駕駛系統,並配備有先進的通訊系統及能容納2架直升機起降的平台、機庫和配套設備。


船上並設有大氣、水文、生物、電腦數據處理中心、氣象分析預報中心和海洋物理、化學、生物、地質、氣象等實驗室。98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