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航海人員考試討論版

[問題]碩學長關於航英

alien
2004-07-07 20:44 #
聽說真的是很多人都死在航英這方面,所以想問問學長你當初是看哪些課本呢還是有沒有準備的方向之類的恩 謝謝我最近在看操船學因為考試的細目表中有一些操船的東西像是衝止距及淺水效應及拋錨和繫泊可是阿那都是很大很大的範圍的內容所以想要知道說 出題的方向在哪裡謝謝還有關於天地航中天求緯和所謂的航法都有考嗎?會很難嗎?謝謝!
2004-06-17 22:37 #
航英我只有看海事標準通訊語彙SMCP,看了大約70%....因為我也不知道航英能看什麼,範圍那麼大,所以就拿教科書念了。 衝止距及淺水效應及拋錨和繫泊 我覺得這已經是很細的範圍了,如我前幾篇留言所說:考選擇題只要懂且有印象即可。這幾項應該都是理解性而不是背誦性的考題,花一點時間看懂,就可以應付考試了。 中天求緯和所謂的航法 都有考,但是都很簡單。至於要看多深,我是覺得多看一點比較心安。雖然我認為這次考題會比上次簡單釵h。
alien
2004-06-18 16:22 #
謝謝你的細心回答!這次的題目會比較簡單?是有此一說啦!可是還是不要掉以輕心的好說恩!如果還有問題在請教你囉謝謝
pilotb
2004-07-04 14:07 #
朋有的學長 聽說之前是機師 在6月特考航英也是只有低空飛過 我在想或閉O他航英大部份都對船通比較不理想 不過如果連機師的航英都不理想 讓我想的確是不容易 因為大部份我都看的霧煞煞 請前輩指點!大家加油
alien
2004-07-05 01:26 #
我以過來人身份我只能說書看多不會錯那種題目就是一翻兩瞪眼會就會不會就是不會所以除了商船的書也可以找其他書來看看以備不時之需因為那些書真的不夠用
路過的訪客
2004-07-05 15:58 #
不好意思,插個花: 依照個人經驗,如果時間不夠的話,就請把(IMO SMCP)的 第十一頁 (1) 一般術語 和 (2) VTS 專用術語 這兩部份內容一定 儘量讀熟,如果想再深入的話,可以再從第 135 頁(常用航海與術語 詞彙)裡面看一看自己認為有必要讀的部份及一些生字.
pilotb
2004-07-06 15:24 #
Please place dunnage between the tiers and do not use_______for handling bags. A.hooks b.net c.conveyor d.pallet 答案是 a.hooks 是不是:危險工做場所勿帶手套以免鉤傷 真頭痛...............(**&^^^%$%$^%
2004-07-06 22:46 #
Please place dunnage between the tiers and do not use hooks for handling bags 這句我在SMCP中找到,第C章的1.1.6簡報積載與繫固之.9及.11這兩句。 請在每層之間放置墊木,且不要用釣鉤裝卸袋裝貨。
pilotb
2004-07-07 20:44 #
感謝leader6363實習生老大哥之前範圍提供!自己都沒有看仔細.還在問半天!真是抱歉.再次感謝leader6363!(啊哩啊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