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海軍海巡討論版

中國準備造航母..

肥龍
2009-04-21 19:38 #
(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21日專電)日本媒體今天報導,上海的軍用造船公司「江南造船集團」總經理南大慶表示,建造中國首艘航空母艦的工作已準備就緒,將在位於長江口的長興造船廠建造。


「共同社」等日本媒體今天轉述上海媒體20日的報導指出,南大慶日前表示該公司邁向建造中國首艘國產航艦的工作已準備就緒,擁有建造航艦的能力,並承認不久將開始建造。


江南造船集團何時開始建造中國首艘航艦以及航艦的具體規模和能力,受到矚目。


長興造船廠位於長江口的長興島東南部,去年6月第一期工程已完工,面積560公頃,擁有一年450萬噸的造船能力,在中國屬最大規模。內有4個船塢,將用來建造航艦的第3個船塢長580公尺、寬120公尺。


報導引述南大慶指出,造船廠擁有建造中國海軍船艦的充分能力,將利用自己的技術建造國產航艦。980421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21/5/1i74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