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海軍海巡討論版

包庇漁船走私? 岸巡總局情報組長遭訴

alex8639
2009-07-07 23:34 #
海巡署驚爆高官包庇走私案!海岸巡防總局情報組長蔣新光遭檢舉包庇特定船公司,放縱漁船走私漁獲入港,基隆地檢署將他依貪污治罪條例提起公訴;不過,持續追查幕後卻驚爆,當中國民黨籍立委郭素春曾經介入「關切」。

海巡隊員在海上巡邏查緝漁獲,原本是杜絕走私的把關,卻因為取締太嚴格,前年4月大隊長江志欽在台北萬里遭人毆打受傷。取締被打非同小可,上級長官岸巡總局長賀湘臺認為,可能和當地曾行賄海巡隊員喝花酒的林氏集團有關,指派特勤隊在萬里和野柳漁港加強督導。

只是執行沒多久,政策突然180度大轉彎,查緝腳步有了緩衝空間,外傳就是因為林氏集團找上國民黨籍立委郭素春介入關切,雖然她否認施壓,但賀湘臺的命令確實更改。

而當時岸巡總局情報組長蔣新光更在執行上對林氏集團船隻特別寬鬆,連載有管制進口漁獲的船都放行,檢察官還發現在他的住家查出林氏集團給的茶桌和漁獲,因此提起公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