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大管輪業務討論區

濾器上的塗層

shipworker
2010-04-08 21:09 #
小弟才疏 想向各位先進請教下列幾點?

1. 我發現釵h現在的燃油濾網上都有塗鍍一層像是鋅或錫的東西
我不曉得這有何作用? 其他濾網是否也是如此不知道.

2. 近來我的船員反應新船上的問題 (今年上海交的), 其實也承襲
過去使用一些化學藥劑協助清潔保養. 但是被藥水吃掉. 造成
濾器毀壞. 我很好奇是過去不會這樣.是否是廠牌因素,或是製
造廠(原廠/OEM)因素?


化學藥品廠家 已在說明書上載明 不適用在含有鋅,錫,鋁等
輕金屬材料上. 造成這樣子有部分是船員不細心.

(我想附相片給各位看, 但不曉怎麼做. 也請賜教)
luhochun
2009-09-18 20:38 #
一般來說
在金屬材料上鍍鋅
主要應用在鋼鐵的防鏽蝕(腐蝕)方面
鍍鋅層之硬度比鐵材還高
對於鋼鐵的防鏽蝕(腐蝕)有一定的效果
鄧哥
2009-09-19 09:21 #
Dear shipworker:

A.濾網的材質
1. 過濾器很重要,船上許多狀況通常皆因過濾器所引起的,而且航海者版上甚少討論有關過濾器的問題。
2. 特別是【燃油細濾器】,目前一般原廠設計儘量把燃油中的顆粒雜質控制在0.005mm以下(5 micro)。
3. 因為,高壓泵柱塞間隙或是噴油嘴針閥間隙,一般都設計在0.010mm--0.015mm左右。
4. 間隙太小則熱脹時容易咬住,間隙太寬則密合性不佳。
5. 因此,當顆粒雜質若介於0.008mm -- 0.012mm之間,則最容易發生卡住、阻塞、磨損等問題。
6. 請參考照片,高壓泵柱塞,中央部份,很明顯地被顆粒雜質磨損的痕跡。(這支柱塞算是報銷了)
7. 如題,基本上細濾器的濾網不應該是用鍍鋅或是鍍錫的材質;因為,燃油中會含有少量的「硫」。
8. 新品的濾網,在不起眼的地方,滴兩滴稀硫酸試試,看會不會起變化?摸起來會不會粉粉的?
9. 這麼一點粉粉的....就會搞死一票機艙的人員,畢竟,黑心的商品無所不在!(原廠的細濾器不便宜喔)

B.清洗的化學藥劑
1. 再來,清洗的化學藥劑關係著過濾器的使用壽限,請參考照片。
2. 濾網的部分乃由不銹鋼鋼絲所纏繞形成,骨架的部分,乃由鋁合金鑄造形成。
3. 照片很明顯地看出鋼絲脫離,間隙變大,此乃骨架的外徑變小之故。
4. 扯開鋼絲,很明顯的看到骨架受到嚴重地腐蝕,此乃使用不當的化學清洗劑所造成的。
5. 因此,請購化學藥劑或是使用清洗時,務必詳加確認(包括品牌、產品名稱、用途等等)

希望以上的說明,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縮圖


縮圖


縮圖


縮圖


縮圖


shipworker
2009-10-05 22:45 #
謝謝你 鄧哥

剛從匪區回來看到你的回覆很清楚也很開心
回覆是晚了點 真的很感謝你

可否再請教如何把照片放上來?
我的狀況和你的說明仍有一些不同
我想藉圖片說明會更清楚
鄧哥
2009-10-06 02:53 #
Dear shipworker:

關於貼照片的方法我只會這麼一招......請參考!
(雖然站長有教過我另外的招數,因很久沒用......已經忘記了)

A.前置作業
1. 首先您最好將照片傳送到「網路相簿」或是「部落格」等等,可存放照片的網路硬碟。
2. 因為這些位置可以24小時隨時連結,不受「時空」的影響。
3. 網路上有很多免費的部落格,您可以申請,並按照各家上傳照片的方法,將照片上傳,在此不再一一介紹。

B. 貼照片步驟
1. 首先,需要瞭解的是:上傳後的這張照片是放在哪裡?也就是這張照片存放的「網址」。
2. 找到該張照片的真正存放的「網址」之後,後續的步驟就很簡單了,請逐步參考「圖說」
3. 希望這樣的解說,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縮圖



縮圖



縮圖



縮圖



縮圖



縮圖



縮圖


stc2807
2010-04-08 21:09 #
TKS! 真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