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港口旅遊資訊討論區

鴨子船抵高雄港

肥龍
2009-10-24 11:27 #
高雄市交通局從美國引進第1輛水陸兩用車(Duck Tour鴨子船),昨天運抵高雄港,公車處立即辦理報關進口,再進行車內裝置與彩繪車身等後續工程,預計今年年底前下水啟用。

這輛全國首見的水陸兩用車,身長10公尺,寬2.5公尺,排水噸位19.5噸,有32個座位,體積略小於一般大型公車。

高雄市公車處已遴選擁有職業大客車及動力小船駕駛執照的司機張健雄與謝嘉育,赴美國加州接受166個小時的嚴格訓練,將培訓鴨子船其他的駕駛員。


高雄市交通局在美國拍攝的鴨子船全貌。
高雄市公車處提供
在美國受訓期間體驗搭乘鴨子船的張健雄說,美國的鴨子船比較高大,第一次乘坐時,都會有新鮮刺激的感受,尤其是鴨子船衝入水中,激起飛濺的水花之際,全「船」遊客無不驚叫連連,歡聲雷動。

張健雄說,鴨子船陸上駕駛和一般大客車沒有兩樣,但鴨子船的車身比大客車高,車子前身正下方會有死角,將來在路上行駛時,駕駛員要與機車與腳踏車民眾保持安全的距離。

鴨子船初期體驗營運路線規畫,以蓮池潭連接古色古香的孔廟景點,試乘體驗價成人票150元,半票100元,將委外民間經營,未來將再規畫行走光榮碼頭,遊覽高雄港岸。

公車處即日起為鴨子船公開徵求命名及車身彩繪圖案,活動至10月30日止,2項活動各錄取6名,獲首獎者可獨得5000元,其餘每名獎金1000元。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6/5211900.shtml
肥龍
2009-10-24 11:27 #
以後到高雄遊玩又多一種體會

可以乘坐水路兩用車

環湖(河)然後下水遊湖(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