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求職求才區

[討論]乙級船員與甲級船員的選擇?(非航海科系者)

lawsea1214
2005-08-15 14:29 #
乙級船員船員訓練班第62期(駕駛、輪機各ㄧ班) 報名截止:8月24日 甄試日期:8月25日 開訓日期:9月26日 受訓期間約2個月 唉,這是今天在中華航訓網上看到的,乙級的要開了,甲級的卻充滿不確定因素(開班人數、受訓期間、受訓完後的考照、時間、金錢…等),線上有報名甲級的大大們,你們如何抉擇呢?也希望站上眾多的航海前輩可以幫忙指點迷津。謝謝你們啦!
we148
2005-08-11 18:27 #
我已經打電話去留過資料了~ 但是報名表還沒收到~ 真擔心會不會寄ㄝ,8月24日就截止報名了站上還有人電話報名了但還沒收到報名表的嗎?
datai
2005-08-11 20:47 #
To lawsea1214: 施主...這個問題應該問你自己先瞭解自己想從事那一方面的工作,是真是想航海還是想搭船在下有很多同學(學校)只是想跑個兩三年過過癮,也有想當事業作長久的大部分在中途就放棄了,因為要拿的卡太多了,若沒點本錢和毅力很難撐下去以在下現在的週遭狀況和心理的狀態來說(不好意思,認著點看) 在當時還沒有開甲訓班的訊息,而且在下也快滿35歲了所是就當是賭上自己青春歲月的最後一注(其實是垂死掙札) 想說不論如何,先拿到船員手冊和一些95基本證書這樣一來可以先不用擔心年齡的問題,也能走進一點看看這個環境如果將來想再進攻一等船副時,至少比較不會被年齡給限制住如果覺得自己不喜歡跑船的話也不會花太多錢和時間,而且也算了了一個心願再者...做了十幾年的基層勞工,也覺得自己不像是當船副,船長的料 @@" 所以在下是拿乙級船員來先試一下(不好意思 >///<) 而現在的情況是同時有甲訓班和乙訓班在招生... 想航海的遠路就別再走了,還不確定的...自己看著辦 To we148: 留資料就等於報名了,他會寄信通知你去中心甄試甄試後大約一週就會寄通知要你在開訓日去報到其間要準備的東西在通知單內都有 另外跟大家說一件事乙訓如果不是大大的超出所需人數去報名的話,應該都會上(只是做個形式) 如果報乙訓而還不確定要去上的話,可以先不要匯學費進去因為到9/26還早,其間也野珧V班人數夠了決定要開,可能會改變心意去上甲訓而學費可以到中心報到後,再到行政小姐那繳不過如果不去的還是請打電話和中心老師說一聲,方便老師們做其他的安排
這世界~沒錯~! 一個追求自由任憑選擇的世界, 就在每個人的眼前無限的延伸. 如果我們的夢想能夠指引你們的方向的話, 就去追尋吧~! 在名為信念的旗幟之下~!
wanger
2005-08-11 21:09 #
lawsea1214兄應該是等甲級班等太久而產生跑乙級的想法吧,其實距離開班已經不遠了,而且乙級班也要拖到快十月,說不定甲級班那時候已經開了,下依次開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選甲級班好還是乙級班好就跟賭博一樣吧,下大贏大下小輸小,如果想賭大的請到甲級班,想小玩一下就到乙級吧,人生還很長,多花個一兩年,成為甲級船員對我而言是比較划算的做法,畢竟都已經念到大學畢業了,還回頭去搬磚頭砌水泥,心理上和體力上都很難調整,不過如果大哥已經做好身體與心理的準備小弟也只能給你祝福
chenansun
2005-08-12 23:31 #
當乙級先穩定經濟,真的有興趣再下來進修2年,或是等甲訓班再次開課,是不錯的考量,不一定要拼甲級,因為有太多不確定,特考不一定過,公司不一定用,都是要考慮,只是想上船工作,舵工也是quarter master 我看到的就有兩位是這樣,兩位都是最近從乙級下來進修後考上甲級,有公司的資歷直接就可以升任,考慮看看吧,一等船副不是那麼容易,畢竟是國家特考,大學同學很多人都還在努力,貿然行動,萬一卡關會造成進退兩難,而且乙級沒你想像中那麼辛苦拉,其實漫涼的,生活又固定,朝九晚五,偶而輪到嘹望班,還是可以上駕駛台玩玩,進出港也是你掌舵,也可以瞭解整個作業程序,責任也輕,晚上閒來無事,到駕駛台陪船副聊聊天,玩玩航儀,靠岸時沒輪到班就自由自在出去玩,這都是我在船上看到的實際情況,大家可以審慎考慮。
we148
2005-08-15 14:29 #
今天收到乙級船員的甄試通知單~ 想請問各位前輩乙級船員的筆試是考什麼範圍在哪裡呢?口試又是問些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