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航海技術討論版

CMA CGM實施駕駛台兩位OFFICER+一位AB當值制度!

2011-06-11 22:38 #
由於這陣子航行方面的事故,一艘CMA CGM所屬貨櫃船,在北海內追越一艘小貨輪時發生擦撞(無領港在船)。

CMA CGM高層因此下令:
1、6500TEU以上屬輪。
2、特定的航線屬輪(幾乎包含所有航線)。

於航行時,駕駛台任何時間都要有兩位OOW(Officer of the watch)(也包含船長、大副)+1位AB,總共三人當值。



增加當值人員工作量,馬上會產生嚴重的休息時間不足,例如船長要當8-12、20-24,還要執行進出港任務。不過據稱已經在徵召更多的船副以因應此措施。

我自己在算,如果要常態的維持此種當值方式,至少要增加2~3位船副,2位水手(日常保養)。不只成本方面,人數增加那麼多,在航運界應該是很大的變革...

增加當值人員所造成的影響是什麼呢?大家討論看看!
我是猜搞不好船公司為了減少總成本的增加,會將現有船員的薪水減少以應付新增加船員的開支。而每條船要新增2~3位船副,可能這一兩年船副比船長還缺!(純粹猜測!)
sun jung-hsing
2011-04-19 17:49 #
CMA CGM 歐洲航運大公司 如不幸身在亞洲
羨慕1,2 天就好;尤其是台灣船公司何時會跟上?在無法律根據上可能會窒礙難行?道德乎?商業乎? 僅個人看法.
jh0000
lake
2011-06-11 22:38 #
船東心裡可能會想

"那就薪水各拿一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