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船副業務討論區

船員素質!

sam
2011-06-10 03:30 #
這次回來爬了幾篇文章,我心中真的很高興,因為我發現很多新一輩的船員觀念越來越好,懂得珍惜與尊重這份職業,這是好的開始實在值得鼓勵。記得多年前常常有人會說:跑船是因為在陸地上混不下去才來的,又或者說:船員就是吃喝嫖賭。
我得說拜於科技的進步以及人們諸多的觀念在變,現在船員所要懂的東西是越來越多,抗壓性要越來越強。想必在船上服務過的朋友都知道,因為科技的進步船舶設備越來越先進船速也比以往的快很多,因此靠碼頭的時間非常的短,套一句大家常說的:連莊,連莊就代表睡眠不足,有時一出港就要面對滿滿一海面的漁船,試想有時十幾甚至二十幾個小時沒睡覺,手頭上有一堆paper work要做,慘一點的下一個港要內稽要換證要維修甚至上物料壓力之大,這還不包括人事上的壓力喔!(大家應該瞭解,在此就不多做解釋)現在船員的年齡已經年輕化許多,有時看到那些學校一畢業就上船服務的船員,不過才二十初頭就要承受這麼多的壓力,我在這邊為你們加油!
不過我有些建議提供參考,由於各國現在對於安全與環保的意識越來越重,以至於很多法規及規定推成出新,船員常常因為對於某些法規或規定不熟,導致違反了該國的規定遭到罰款嚴重的甚至扣船,因此我們一定要不斷的學習,認真謹慎的處理船上的事務,否則很容易就跑船跑到被抓去關那就很可悲了!
對於尚未入這行的同學們,建議一定要有正確的觀念,不是每天八個小時站完就有十幾萬可以領也不是每天再房間看電視就有二十幾萬可以領,這觀念一定要改正,要知道當你進來後就會有一連串受不完的訓考不完的試看不完的書。個人認為這是一個挑戰性極高的行業不輸民航機駕駛甚至超過他們,混已經漸漸無法在船上生存了,這是用運氣在跑船,哪天運氣用完倒楣之神就會降臨在你身上。
以上為本人一點小小的意見僅供參考,最後補充一點就是船員的形象是要靠我們自己建立的,我們尊重自己尊重船員這份職業別人相對的就會尊重我們。
只要努力就會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