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輪機、造船技術討論版

主機滑油跑海水該如何處理

ppbear
2011-06-19 18:01 #
如題,主機因為海水泵故障,造成海水進到滑油裡了,而且因在高油溫下發生,滑油已經乳化,後續該如何處理比較適當?謝謝
mariano
2011-06-12 23:46 #
一般海水泵掛了 也不太可能跑到滑油去
要不要先看看冷卻器呢

乳化滑油...最好還是全部換吧
再加油進去只會造成更多汙染

eMule
2011-06-16 17:45 #
確實會有主機滑油中有海水的事情發生。
以前我在某公司,他們的新船就發生過,
原因是主滑油冷卻器管板與管子中間還少了一個套子
管板震動時先磨套子,這樣管子就不會被直接磨到。

發生這種情況時,問題應該到了公司工程師手上,
如果公司的工程師不會處理,那顯然這位工程師........

有的公司要省,就找滑油公司的人來幫忙,
這時他們會提供你一些化學葯品,中和酸鹼值、....

然後再依滑油公司的指示去做,
路己經告訴你了,自己去找滑油公司的人,
不需要我給你電話號碼吧。

貴公司的長官沒有給指示嗎?感到一陣寒冷。


路過的訪客
2011-06-16 18:52 #
這位仁兄,一般主機滑油壓力會比海水壓力高出約2公斤左右,因此,交換器破裂之機會應該不太可能,既然滑油已乳化,盡快檢查有否損傷到主軸承,當然滑油更換已免不了,且要快。您說海水泵故障,造成海水進到滑油裡,既然海水泵故障,那怎會海水進到滑油系統裡呢?海水會進到滑油系統裡,除了熱交換器之外,就剩下機艙淹海水自scavenging box之汙油櫃滿了後倒灌進主機曲軸室了,能否再詳述好幫您出個主意!至於樓上那位仁兄出口罵人狗雜種,此風不可長,出主意沒,唯恐天下不亂有之,人云,有則改之,無則免之!既然要進步,就要有胸襟接受別人之批判,但是絕不接受別人之侮辱!各位航海者網站之線上仁兄,請注意自身之言詞,再有出口三字經之類似言語,敝人將向法院提起自訴,屆時要求賠償之外,還外加在此網站公開以真實姓名及服務公司之職級聲明道歉,有不對,敝人絕對接受批評,但不接受有辱及祖宗之言語侮辱。
ppbear
2011-06-16 20:12 #
各位前輩,實在很抱歉,因為小弟的一個小問題,讓各位前輩在情緒上有了一些爭執,錯在小弟一時疏忽,未把事情說清楚,小弟所使用的主機是MTU 4000型的主機,它的海水泵,淡水泵,滑油泵都是由自身所驅動的齒輪機構所帶動,它的水和油的分隔,只是靠一個水封和一個油封作分隔而已,小弟的主機就是因為水封破掉,高壓的海水衝過油封,直接進到曲軸箱內,不像我們商船上各種泵是單獨且與主機是分開的,不過也感謝各位前輩,雖然小弟的問題說明的不清楚,但是各位前輩的解答也令小弟又多一層的認識,實在謝謝,或許因為天氣熱的關係,兩位前輩的情緒比較激動,算算大家也是一個大家庭,不要生氣啦,<小弟我是81年高海輪機科畢業,楠梓校區第二屆> : :-D
powerful
2011-06-16 22:52 #
MTU 4000型 樓上是海巡弟兄嗎?

如照您所說情形 應該是將
1.海水泵拆下更換水封.油封.清洗泵體,
2.清洗增壓機中間殼架潤滑油道,
清洗連動齒輪組(此大項應可做可不做)
3.檢查主軸承,連桿大小端軸承是否有燒損
4.拆卸並清洗滑油冷卻器
5.換新滑油濾器
6.洩放乳化油 使用預潤泵(若有)用新油循環洗淨後洩放
再添加全新滑油

以上小弟愚見 如有錯誤 請板上各位先進指正一二
路過的訪客
2011-06-16 23:14 #
海巡弟兄最近鬧出之不順遂事情不少,指望這位仁兄,腳步站穩點,有疑問,隨時提出來,大家集思廣益,機艙問題不難,難的是有否心思在上面,MTU引擎屬高速引擎,增壓機轉數高達20000RPM,燃油管路需多加注意,尤其是燃油濾器更換時,螺絲務必確定有上緊,稍有不慎,空氣漏進去,主機即難以啟動!祝他操作順利囉!
pilot
2011-06-18 22:46 #
應該先請MTU代理商(聯達行)之技師來現場評估需做什麼處理?(故障缺失(拆海水泵)或海損(大保養)?
目前你能做的只有更換滑油及過濾器(要換2次以上,才能洗清)。
(主機使用幾年?)
ppbear
2011-06-19 11:39 #
謝謝各位先進的指導,我大致有按照前輩的方式,初步的處理已經完成,接著就要請原廠來看看了,我們所能做的大概也只有這樣了,謝謝各位
alex8639
2011-06-19 13:23 #
順道一提
海軍的光華六號飛彈快艇也是安裝MTU 4000型的主機

軍武狂人夢之光華六號介紹
維基百科(光華六號)
老水手
2011-06-19 18:01 #
滑油還要不要?如要就駁入澄澱櫃先加熱處理油水分離,可再請教滑油供應公司,或水洗法,以淨油機來處裡,或運走請人處裡,鳳山經武路與建國路交叉口經武路橋下,即有專門替人處裡滑油還原的廠,君不見機車行及汽車修理廠烏黑的滑油都有人收買?滑油是可還原的,水洗法是其中常用的一種,酸鹼值則請滑油商提供辦法了!有時以上辦法仿間都在用!
老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