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管輪業務討論區

有關中華民國船員外僱輔導會的一些問題

new5432002
2011-10-28 22:41 #
我近日從某公司下船(船改旗並換大陸船員)回公司報到時曾問及公司人事部門:我仍願在公司其他外籍船服務,是否仍可上公司其他船服務(甲級船員大陸船員待遇和台灣船員待遇一樣)人事部門卻告知,不是不想繼續僱用台灣船員,實在是外僱會的手續時間太長及某些規定已不符合現今現實的需要,而另一家公司則告知每僱用一位台灣船員還要交200元美金(我不知是何費用?)他們很困擾!人數少也就算了,人數多就是一筆大數目!
我今天和外僱會通電話(該會沒有設網頁)她們說是依照交通部的規定,依法行政,200元美元是交給海員工會!我實在聽的「霧殺殺?」是否相關交通部船員科及各航運公司大家來談談此船員外僱會的功能及規定是否有何問題?在現行的時空是否需做些改進,好讓船公司願在外籍船上多僱用台灣船員,以增加台灣船員的就業空間!
由於船公司不願直接面對交通部同時也不願得罪交通部,所以可在此網站將問題提出,交通部船員科也可在此回答及討論一下,如何?
275970
2011-10-28 22:41 #
哈哈, 又是一位 Cost down 下的犧牲者
外僱會的弁酮O什麼?他們算是交通部的外部單位, 主要是協助外國僱用人(即外籍船的船東)僱傭台籍船員的申辦窗口, 主要管控台籍船員有多少人在外輪上, 另外審查船東是否依公約規定正常經營, 外僱會只會向船東收取手續費(NTD10800/船年), 跟船員人數無關, (USD200/人年)是由船東付給海員工會的特別協約, 錢不是付給外僱會, 如果一艘船有25人, 付給海員工會為 (USD5000/年), 所以船東的每年成本為 NTD10800 + NTD150000(USD5000[rate=1:30])=NTD160800, 相對於船員薪資成本或更多的燃油成本, 上述只不過極小比例, 至於外僱會的手續時間太長, 現在都是網路時代, 申報外僱作業都在網路申報, 所以結論是貴公司不想僱傭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