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輪機、造船技術討論版

有關於大型船舶軸承之問題

小蜜蜂
2011-11-07 08:44 #
由引擎->減速齒輪->離合器->推力軸承->X1軸承-X2軸承X3軸承->Xx軸承!

請問軸承最多可以多少?各位曾經所看過的長度是?

這裡所說發出聲音的軸承,不是整支,而是指軸承油箱的地方

問題來了,軸承有這麼弱嗎?為什麼有時候會常常發出吱吱叫的摩擦聲,試著用牛油打,也試過WD40潤滑油,也用過噴霧式牛油,最後也不知道哪個地方錯了,軸承下方原廠設計的滑油洩漏透明管路,原本很少油,後來變成誇張的洩漏,不知各位航海人有無慾到這事情過?

網路上聽有些人說是軸套損壞或軸封損壞?這樣說法對嗎?

搞不懂為何會吱吱叫,有時候打牛油就好,最好聽說牛油打太多,造成某某損壞,那個某某東西也不知道是什麼,只知道因為打太多,洩漏管的油量,一定的小時數時,洩漏量大概有1200CC,算蠻可觀了!

軸承會因為哪些原因,造成摩擦的吱吱叫,長久下來會有影響嗎?軸承的金屬不是很硬嗎?

軸程裡面是滑油,滑油將運轉熱量帶走,接下來滑油的熱,再由海水帶出排海,但.....

假設將海水改成滑油帶出不排海,靜止狀態下,這樣散熱好像沒用喔?對嗎?

另外是假設海水改成滑油,但另外變成循環泵,這樣有散熱功用嘛?


因為半信半疑,想請教各位海事專家!
山不在高,有命則靈,水不在深,有心則知!
flagH8
2011-11-07 08:44 #
我是甲板的
軸承問題不是很熟

問題發生成這樣
相信很多動作都做了

個人懷疑
是不是alignment出問題

可能是觸過底或上次塢修在大陸抽過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