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求職求才區

8月份台航代營3艘中油油輪急徵台灣甲乙級船員!!

路過的訪客
2012-07-16 23:32 #
薪水比照能源公司.請洽船員課蔡小姐.或黃課長~

td33
2012-07-06 01:32 #
在一個公司內,連續服務滿十年,有否退休金可領取。
路過的訪客
2012-07-06 01:37 #
那要看超過50歲還願意收您的公司有那幾家了!?..
路過的訪客
2012-07-06 07:25 #
Actor 99兄台!
願意收超過五十歲之公司有幾家?是吃米不知米價?沒見全中華民國之航運公司都在上網招船員?好像也沒限年齡,現在船員最缺的是超過五十歲之四五年級生,已經是不管能不能做,有票就好,當然如能獨檔一面,那是更好,台航公司如非缺幹練之KEY MAN,不會上網招船員的啦,十幾年前僱用外勞,現在是自嘗苦果,待遇比照能源?哈阿,能源低價搶標再殺船員薪水,比照能源?真是笑話一樁,還好意思說,有志氣就像嘉新公司一樣,不好做就不要硬作,當初中油大油輪每年標金五千七百萬,也沒見船公司加船員薪水,一搶標,首先就是砍船員薪水,最近康運在花蓮撞碼頭,船艏撞個稀巴爛,倒楣的是那歲人的錢阿!參照:

actor99 寫到:
那要看超過50歲還願意收您的公司有那幾家了!?..
aries
2012-07-06 21:26 #
國輪船員適用勞退新制, 所以船員退休金已經每個月存入個人的退休專戶之中
依照往例, 標到中油油輪的公司都會優先詢問在船船員的意願, 這次聽說台航要自己找人, 既然人手不足, 何不詢問現役人員, 跑到這裡找人不是很奇怪嗎, 難道是因為面子問題不願意詢問現役船員??
還有, 能源的代營船好像沒有減過船員薪水哦
路過的訪客
2012-07-07 05:04 #
你還有很多事情不瞭解地,能源將勞退公司提撥算進每月薪資裡,你瞭解嗎?沒減船員薪資?把事情搞清楚吧!台航也不是那麼的有遠光啦,國營事業敗家子,放著龐大自有船隊不思好好經營,盡想低價搶標中油所屬油輪好作帳面業績向股東交代,以前還聽說台航公司職員招攬業積交給同業承運收佣金,總之.臺航放著現有再傳之船員不用,上網招募船員,推測有可能是與在船船員喬不攏吧,沒興趣去理會啦,他家的事,
縱使上安康任職,到了下次合約到期,又要重標,何苦來哉?任人宰割!參照:

aries 寫到:
國輪船員適用勞退新制, 所以船員退休金已經每個月存入個人的退休專戶之中
依照往例, 標到中油油輪的公司都會優先詢問在船船員的意願, 這次聽說台航要自己找人, 既然人手不足, 何不詢問現役人員, 跑到這裡找人不是很奇怪嗎, 難道是因為面子問題不願意詢問現役船員??
還有, 能源的代營船好像沒有減過船員薪水哦
aries
2012-07-07 18:47 #
tonney老哥看起來對待營公司很有意見, 不過這很正常, 大家都對待營制度很有意見, 但事情先搞清楚再評論比較好
有辦法的話您老人家去收集能源新舊薪資表比對一下您就會發現, 人家只是把公司提撥部分多列在新的薪資表上, 並不是從現有薪資中再多扣提撥金, 換句話說, 原薪俸不變, 再固定多加6%的提撥
好囉, 不多說囉, 助 心情愉快
路過的訪客
2012-07-08 06:16 #
你搞錯方向了,一,我們拿不到能源公司之薪資表,因為他們不給,所以無從比較,就算拿到了,'像你說的,沒有減的話,也不必因之而意滿,因為油輪薪資每經一次搶標就被蹂躪一次,偏偏有些船員非近洋船不走,因此提供代營公司絕佳之投機機會,你沒見裕民公司水泥船三管在船月薪資不包括公司提撥已有近13萬了,而環島油輪呢?慘不忍睹阿,最難令人接受的是,代營公司先低價搶標之後,回過頭來告訴船員說公司沒利潤,所以就減船員薪資,而船員也認為是環境使然,所接受了,就這樣,剝削船員之戲碼一再上演,事實上,指望船公司拿出道德勇氣替船員爭取福利是緣木求魚,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但是,船員自身要有骨氣,既然自己油輪之專業不被重視,一再的被當成工具,那就離開這個環境吧,到個被人重視自己專業之環境工作,人生才會較有尊嚴,不是嗎?當代營公司難以找人之時,他們就會以人員難找之理由考慮標金,再低價搶標之風險過高,自然,情況就會改善!我的一個好朋友就是個鮮明之例子,在油輪操作享有盛名,還是離開油輪界了,據其說,還真是被糟蹋了!
pcc
2012-07-08 21:46 #
樓上tonney兄所述:….到個被人重視自己專業之環境工作,人生才會較有尊嚴,不是嗎?......
在下頗有認同,
不只航運界有這種現象, 陸地上某些私人公司機關也有如此情形;以前有待過 工程顧問公司派至核能電廠監工, 及待過汽電共生廠、焚化爐, 其專業程度應與船上輪機相當;汽電共生廠時, 有一次見到一位技術員同事因操作失誤, 被經理當眾罵得要死, 因為是操作不當, 造成無故損失, 且經理是技術出身的, 很清楚此次失誤所造成的嚴重後果, 所以那位同事無話可說, 以後會更加注意.

我也是學輪機的, 因個人家庭因素, 實習1年後即在上述及相關公司待了約10年, 因厭煩南北出差, 所以有機會就到了這醫院工務部門任職, 負責鍋爐蒸汽、醫療氣體、空調…等等系統運轉、維護及管理工作, 期間因醫院評鑑、法規等, 日趨嚴格, 除了維護工作外, 額外也漸漸多了文件作業, 應付檢查, 更要應付一堆醫護人員一些無理要求, 說什麼 工程專業他們不懂, 不過, 一但討論工程施工, 設備維修等, 問題特別多, 要你保證多久不會壞, 反問:醫生看一次病. 有保證我多久不會再生病嗎!?

其實院長交接, 也不是很特別的事, 但是歷任院長交接(外來空降專業醫師), 也都1人來院接任, 頂多外加秘書1人, 但今年初,換人, 但卻是帶了一票高階主管(行政、醫師都有, 包括一位副院長醫師, 都是 本籍香港人), 連本院醫師都反彈.
新院長未就任前, 大家都在打聽, 是怎樣的人, 有多麼的管理專業, 把他神化…, 但實際不然, 畢竟醫師還是醫師, 管理不是他們的專業. 不過各單位主管多半是一面的討好者.

每次強調, 沒編預算不能做, 4月發現護士宿舍空調主機壞了一台, 因逾30年老舊無零件, 緊急上呈長官須更換, 不然夏天恐空調不足, 長官竟聽會計室建言--無預算, 之後, 每每有機會就提醒我的主管, 請他於開會時有機會就提一下,好不容易6月下旬重新開標, 有4家廠商, 1家220萬不玩了, 1家180萬不玩了,
另2家到了160萬還再拼, 最後有1家寫158萬, 所以就留下來, 其他3家就請回了, 以為就決標了…, 但是錯了.., 還想繼續殺…, 院長 還說 廠商拿俏, 護理部主任(護士最高主管)也幫腔 冬天再做 看能不能低一點(價錢) 那叫 護士忍一忍…, 最後流標(離他們訂的底價差8萬!?)…, 哇靠!! 真不食人間煙火, 有沒有同理心啊!! 不管約150位護士死活!!

但是, 各位知道嗎? 新院長就任後, 就規劃大興土木裝修宿舍, 還經院長夫人指定衛浴需乾溼分離,TOTO廠牌型號, 估價逾200萬, 經報告新院長後, 修改至約150萬…, 有預算嗎!? 當然沒有編預算!!
歷任院長交接, 也只是修理損壞, 及粉刷清潔, 頂多花約10~20萬而已呀!!

前一陣子, 動一個醫療器材裝修工程, 已發包施工並進行一半進度了, 院方竟然喊停…, 為何, 兩派大老橋不攏, 中意另一地方, 廠商樂的停工拿違約金, 院方白白損失2~300多萬.
近日, 要動幾個與醫療有關工程, 買重大醫療器材, 動輒百萬 千萬 億元, 當然沒有編預算!! 照樣發包施工, 照樣買. 標準是什麼!? 霧煞煞!!
這個醫院很特別, 沒有真正出錢的老闆, 每年都在喊賠錢, 但領導的人依然坐的穩穩的, 要是別的公司, 早就被轟下台了.

另外有些同事也不爭氣, 尤其是年資越久的, 有一天晚上值班打電話給我(醫院工務部門須有人24小時輪班), 某泵運轉一段時間後有燒焦味跳脫….., 我指示再檢查相關可能問題. 如再不能運轉就停用. 經隔日上班檢查, 視窗空了 潤滑油漏光了, 而且是慢慢的漏很久了…, 哇靠!! 其實, 有其他值班同事知道會慢慢漏, 就是沒說, 唉!! 無言!!

其實最無奈的, 還是自己的部門, 有一位水電、空調組長能力問題, 及人力分配不均(人要多, 但工作要推), 是大家都知道的, 3年前課長就把空調工作撥給我管,包括5年前新蓋大樓的空調工程, 正處於驗收階段, 一蹋糊塗, 收他的爛攤子到現在, 檢視他管了近10年空調, 沒有甚麼作為, 空調不懂, 又聽不進別人的建議, 文件隨便整理, 害我於去年評鑑時重新整理. 但是, 長官都想當好人, 也沒處理. 無奈!!
每週定期幹部會議上, 如有他發言講的話, 都使所有的人都快暈倒; 4年前規劃增設發電機案, 須利用我所管的部分設備地方, 所以於3年半前我即利用一工程施工時, 將閥件安裝完成, 隨時可以隔離系統把空間交給他, 並請於增設發電機案施工時, 將我的設備拆除移到我指定的地點當備機(因蓋新大樓時, 已先新設一套設備使用運轉中), 但至今, 他的增設發電機案, 規劃時不參與, 前後矛盾, 左右搖擺, 拿不定主意, 預算年年修正增加至3000多萬元, 現在還被質疑很多施工問題待解決, 向長官報告增設發電機重要性時, 還講不清楚, 規劃的電機技師還在簡報資料寫著 不同大小(KW)之發電機無法並聯!! 立刻被廠商質疑, 害得讓副院長裁示:將此案拿給某醫院的工務室主任幫忙看看…, 哇靠!!真的由 主任、課長親自送去…, My God.

待15年了, 前10 年還蠻平順的, 也有機會利用時間再進修二技資管系, 去年工學碩士畢業後, 本想再進一步進修, 待到退休…, 但近來有些厭倦了. 覺得自己專業, 越來越不被重視.
就在去年, 無意中發現 航海者 網站, 重燃起跑船念頭. 因此, 也改變了我的生涯規劃, 也已考到船票及換證了, 只差2樣訓練了, 漸進準備中..., 規劃於107年中把工作告一段落~~去圓航海夢~~, 到時 希望有公司能接納, 感激!!


抱歉!! 發發牢騷, 如版主認為此篇有人身攻擊, 請刪除, 謝謝!!

curt
2012-07-08 21:49 #
參照:

tonney 寫到:
你搞錯方向了,一,我們拿不到能源公司之薪資表,因為他們不給,所以無從比較,就算拿到了,'像你說的,沒有減的話,也不必因之而意滿,因為油輪薪資每經一次搶標就被蹂躪一次,偏偏有些船員非近洋船不走,因此提供代營公司絕佳之投機機會,你沒見裕民公司水泥船三管在船月薪資不包括公司提撥已有近13萬了

沒有13萬阿阿阿阿
拜託別亂說了....
水泥船三副三管月薪我記得是九萬多
滿一年是2.5個月年終
9.5*14.5約140
11萬多而已阿...

二副二管滿一年平均下來才有13萬
killership
2012-07-09 00:56 #
能源~ㄎㄎ

傳聞能源都低價搶標導致特殊油輪薪水砍低,這次標丟三條船,傻傻...台航是國家挺A,不賺錢也要修理能源。


bismarck
2012-07-09 08:03 #
可是臺航的薪水還是比照能源的價碼,也沒有提升麻~~~~GG
能源~~~~之前有呆過半年~~~看到這樣真是五味雜陳啊~~~
killership
2012-07-09 08:16 #
能源都都拚死標底搶標,這次台航標更底,不要減薪就猴祖波比了怎可能會加薪-_-||

每月的薪水單都當沒看到,車順人平安就好


想要賺多點這裡不適合有衝勁的人
ddg9071
2012-07-09 10:32 #
目前聽到的消息是比照能源公司給薪
楊船長
2012-07-09 12:17 #
參照:

curt 寫到:
參照:

tonney 寫到:
你搞錯方向了,一,我們拿不到能源公司之薪資表,因為他們不給,所以無從比較,就算拿到了,'像你說的,沒有減的話,也不必因之而意滿,因為油輪薪資每經一次搶標就被蹂躪一次,偏偏有些船員非近洋船不走,因此提供代營公司絕佳之投機機會,你沒見裕民公司水泥船三管在船月薪資不包括公司提撥已有近13萬了

沒有13萬阿阿阿阿
拜託別亂說了....
水泥船三副三管月薪我記得是九萬多
滿一年是2.5個月年終
9.5*14.5約140
11萬多而已阿...

二副二管滿一年平均下來才有13萬


你的資訊已過時了. 早就調高了. 月薪約10.7萬X約14.7=年薪約157萬.
MJLEE
2012-07-14 12:44 #
縮圖
僅供參考
MJLEE
2012-07-14 13:22 #
縮圖
僅供參考
路過的訪客
2012-07-14 16:36 #
兩家公司都一樣,會不會不好意思啊?連返船槳金公司提撥也算進薪水裡,縱使這樣,還是比水泥船低,有必要要做的那麼辛苦嗎?相信中油公司決策階層決不希望船公司如此低價搶標,最終受害的還是納稅人,低薪吸引不了有能力與經驗之操作人員,到頭來受害的是船搞得稀巴爛,埃!沒想到台航公司會如此惡搞,家大業大,還是一個扶不起的阿斗,放著龐大散裝船隊不好好經營,去淌這個渾水,真是情何以堪啊!參照:

MJLEE 寫到:
縮圖
僅供參考
路過的訪客
2012-07-14 20:42 #
玩的是障眼法,將特別獎金比率拉高,預留伏筆,特別獎金,顧名思義,可給可不給,一旦公司以虧損名義不發或者是減發,船員是毫無反擊之力,因為是合法的,非屬固定薪資 ,能源公司還是一樣,將船員當大頭,有必要如此的暗藏心機,處處留著坑殺船員之伏筆,大家還是不要去躺渾水吧,既然無心經營,老想當現成人力仲介,那就讓他們自己玩吧!
pcc
2012-07-15 10:27 #
請問各位先進:

現在的 油輪、化學液體船、液化氣船 主機為 柴油機或蒸氣渦輪機組, 哪個比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