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船員事務討論版

關於漏船一問......急

JK82
2012-07-20 20:28 #
各位前輩想請教一下...本人因為身體不適打報告下船..因此船長為了自己的績效而拒絕我下船..所以我決定回台後而漏船...但公司在我得船員手冊沒蓋上卸職日期跟簽證日期..但我還想再跑船.請問我還能去別家應徵嗎...有機會錄用嗎..感謝...............
zonzon
2012-07-19 17:17 #
要下船的人最大,用漏船此激烈方式欠妥,會造成公司跟船上人員的困擾。如網路或電話能通,直接撥電話回公司給安排上下船的負責人去處理,以個人身體不適或是家裡有重大事情為由溝通試試。
GreatShip
2012-07-19 17:52 #
我建議您向船長報告你是因身體不適,靠港申請岸上醫療檢查及協助。
真的不適,醫生會開出一張不適任證明書。然後再交予大副或船長,
他們會再跟公司回報,公司也會有調度的動作。

不然就是打電話,回公司報告!身體是自己的,本來就有權力自己決定!
那是一個土皇帝的船長,因為自己的個人績效而引響他的權力!這還有
牽涉勞基法的相關問題!這除非那個船長不想做了,不然還可以關於相
關法律問題。

千萬不要漏船,這樣一來,會給很多公司壞印象的!誠心的建議!
也祝 您身體早日康復!工作平安愉快!
tacit
2012-07-19 19:00 #
漏船在這一航是禁忌
雖然你不打算幹了,但不是退休
還是需要到別家船公司找工作
要下船就利用正常管道去溝通就好了ㄚ
如果你以後面試其他船員
用一樣的理由漏船
你會用他嗎?
有問題就去面對他,想辦法處裡好才是正道!!
逃避不能解決問題的!!
JK82
2012-07-19 22:39 #
各位前輩...可能我說明的不清楚...我現在已下船了..是因漏船才下的.(我的職位只是一個大廚而已).而我想瞭解的是..我漏船..公司也沒在船員手冊上蓋簽證跟卸職日期.當然我這家公司是永不錄用了....這樣會影響我下一個船公司嗎?因為我想再繼續跑船..去別的船公司應徵..
.
cheng
2012-07-19 23:16 #
你是大廚,用漏船的方法下船,想必該船在開船時應該會應變不及.那個船長在海上餓肚子罪有應得,但是其他船員呢?他們都活該嗎?你使用這個方法時有沒有想過會波及其他無辜的船員?勸你離開這一行,船上即使是最不重要的人都有其重要性,該有的責任感還是要有的.
zonzon
2012-07-19 23:53 #
我只能說,大哥你太天真了!

船員手冊沒蓋章並不代表你在港務局、移民署出入境、邊防等...沒記錄。

船上每位同仁不管職級都是團隊的一份子,今天你用這種方式漏船,就算你去其他公司也會擔心下次你會否再用此方式來漏船離職,這就像不定時炸彈。我若是派船的不可能會安排這種問題人物來增加我派船的業務困擾。

其次是責任感問題,不說一聲就走讓人毫無配套措施安排其他大廚上船,除船長外其他人更是無辜。

請告訴我們是哪位船長這樣機車,寧犧牲船員也要保住自己考績,用這種方式來執行領導統御很失敗,通常這種船長都很俗辣怕壞人。人家就不想幹了,直接安排下去換人上來不就好了。現在發生這樣的事情,船長跟大廚都給公司不好的印象了





路過的訪客
2012-07-20 20:28 #
按照船員法,公司不得不給你蓋解僱章,一定會蓋,不蓋就是違法,但是,你會因此而付出代價,作事不可如此,作了船員,公司應付給你每一天之薪水,但是你也要盡每一天之義務,
幾年前,我曾因老闆跑路而無法解僱,但是,我幫港務局人員出點子,最後在無公司之解僱章之下,順利解僱才能繼續下一個工作機會,前提是,要依法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