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航海技術討論版

算距離

sming
2012-08-04 17:49 #
請問各位先進....
1.如果突然船長要叫我算距離....如果不用距離表請問要如何計算會比較快...我的意思是如果真的用海圖來算的話...但是算距離不可能有時間把所有的航線都畫出來才告訴船長...這時候請問要如何選海圖和計算會比較快....
2.請問如果從印度開印尼中途經過新加坡時船長說stand by這時候因為不能算一個航次的結束...這樣二副的油帳要怎麼算..還是說跟每天中午午報一樣沒有兩樣...
3.根據規定該申請哪些圖書請問要去哪裡查...簡單的說就是船上至少要有哪些圖書才算符合規定...因為當二副要申請所以我想大概參考一下
4.船上之禁藥該申請哪些是否有規定..要去哪查...
5.如果假設某人有某些症狀...例如針眼好了但不知道要用什麼藥...可以查什麼書籍麼...二副是跟我說什麼IMO...如果知道的可否告知一下...感恩...或是實務上的作法該如何做...另外過期的藥該如何解決...
6.撥鐘實務上的作法是如何...因為有時候看二副撥完鐘後..隔天明明已經八點卻天還很暗...想請問一下實際上該如何做...
flagH8
2012-08-04 17:49 #
的確, 在當三副時就該瞭解二副的作業, 或是大副的, 不過我看你根本沒有把事情經過, 二副的作業看清楚. 也不敢問.

1. 距離表或海圖量距, 都可以, 現在科技發達, 距離軟體滿天飛, 沒有免費的就去買一個囉, 再不然就勤做筆記, 把過去本船走過的航程, 記錄下來.
2. 印度開印尼會經過新加坡? 你是到哪個港? 油帳跟二副有關係嗎? 先有午報才有油帳不是嗎? 任何一天有任何停車, 將實際航行時間報上去就是了. 跟距離一除, 速度就出來了, 不是嗎? 平常你是怎麼觀察的. 晚一點下班, 不就甚麼都看到了嗎?
3. updated圖書有幾個地方可以查可以問的: IMO網站, 航用圖書公司網站, BA海圖索引等等, 至於哪一些圖書是規定的, 公司難道沒有說明嗎? 上船前公司沒有給你上課嗎? 平時幫二副做一些整理工作, 不就都知道了嗎?
4. 就我所知, 大部分公司船上只有規定用藥, 沒有表列禁藥, 如何申請禁藥!! 你在找麻煩嗎?
5. 你看過船上有本書叫Medical Guide嗎? 書籍放在駕駛台, 不是放好看的, 是在需要時能夠找到所要的知識, 如果內容都不知道, 怎麼去找?去查?
6. 撥鐘撥得不好, 常有的是, 原則一, 問船長, 原則二, 知道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