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船員事務討論版

專科畢業考取一等管輪資格是否會遭到更改?!

MGW
2013-04-29 23:10 #
據我所知現在的法令是專科畢業即可參加一等管輪考試,但在未來幾年是否會被更改,非得大學畢業(即四年學制)才可以報考呢?

目前高職將畢業,已錄取四技輪機工程,但因家境關係想進入北海技(中國海專)就讀二專畢業後參加考試上船盡快上船,但深怕放棄四技選擇二專之後法令遭到更改必須從二專在考二技才能參加考試。
(雖想盡快上船改變家境但對成為船員所具備的能力必盡力落實。)



懇請各位先輩不吝指教解決小弟在此的問題,感謝!
路過的訪客
2013-04-29 20:52 #
沒聽說過.機率也很低..現在執業中的船副管輪有很多都是專科學歷.

要改的話.這些人不就要下船補學歷了!?...

船員的資格認定須配合國際海事組織的規範.若改絕不單單台灣改..

若改船員工會.各大船公司絕對比您先反應.因為影響範圍太大了~

以上僅為個人意見!互相討論囉~
MGW
2013-04-29 23:10 #
感謝前輩的回應!
任何前輩的一點資訊,字字句句對於現在的我都是很重要的,畢竟選擇學校是一件很重要的事,而現在將進入五月許多入學管道方法都是必須擇一的,雖然成為甲等船員的目標沒變只是路徑的問題,但還是希望能盡快的達成目的改變家境。

再次的感謝前輩,祝事事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