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海軍海巡討論版

拖船出動 海巡署最大宜蘭艦一小時就下水

謝志鴻
2014-02-14 13:28 #
拖船出動 海巡署最大宜蘭艦一小時就下水
2014年 02月 12日 17:06
記者呂炯昌/綜合報導

海巡署最大巡防艦、3000噸級的宜蘭艦受困船塢一個多月後,船公司出動拖船不到一小時就順利將船拖下水。
宜蘭艦(CG-128)雖然已於1月3日舉行下水典禮。不過卻因為枕木珠台位移,而困在船塢內無法下水。經媒體報導後,承造的中信造船公司與海巡署11日上午委託拖船公司,派遣拖船前往船塢繫繩拖行,只花一小時就將宜蘭艦順利拖行下水。
宜蘭艦雖然1月3日在高雄中信造船廠舉行下水典禮,並邀請海巡署長王進旺主持,署長夫人擲瓶。但是因為儀式未對外公開,外界根本不知道該艦因為枕木問題,無法真正放入水面。
prince
2014-02-14 13:28 #

【聯合晚報╱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2014.02.12 09:30 am


海巡署新建3000噸宜蘭艦因枕木珠台位移,困在塢內月餘無法下水,消息前日曝光後,船公司租用強力拖船,昨日上午將宜蘭艦拖行下水,宜蘭艦後舷飛行甲板與機庫也首度曝光。裕品公司提供

海巡署上午證實,該署所屬由中信造船廠建造的3000噸級巡防艦「宜蘭艦」,因枕木珠台位移一度困在塢內無法順利下水,消息經本報前日披露後,船公司與海巡署昨日上午9時委託專業拖船公司,派遣強力拖船前往船塢繫繩拖行,1個小時後就自後舷方向將宜蘭艦順利拖行下水,解決宜蘭艦困在塢內月餘的窘境。船公司也公佈拖救時的畫面,宜蘭艦後舷取得國際DNV「Heldk-S」級位的飛行甲板也首度曝光。
DNV「Heldk-S」級位是國際飛行甲板的認證標準,海巡署說,這個級位的的飛行甲板可起降我國軍警HH-60黑鷹、海軍S-70C(M)海鷹直升機、空勤總隊AS-365 N3-Dolphin海豚直升機,甲板也有直升機輔降系統。

負責這項拖船任務的裕品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指出
,昨日上午調派一艘且具先進S.R.P.系統的4400匹馬力拖船「裕宏輪」,成功將受困於中信造船廠船塢的宜蘭艦順利拖行下水,作業難度相當高。這艘拖船去年曾在澎湖吉貝嶼拖救過滿載3萬5000噸柴油的油輪。



全文網址: 困塢內月餘 海巡宜蘭艦昨強拖下水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