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航海訓練、晉陞、證書討論版

海研五號海事調查出爐

路過的訪客
2015-03-04 21:02 #
我國最大、最先進的海洋研究船「海研五號」,去年國慶日在澎湖外海沉沒,兩人死亡,交通部航港局確認人為疏失,負責調查的海事評議委員會本月底將公佈調查報告,船長、輪機長與船員恐將面臨停權及業務過失致死的刑責。
「海研五號」海難是我國第一次科研船事故,航港局調查發現,船體遭礁巖畫過約十五秒,出現約四十公尺裂痕,導致封艙無法發揮效果,船體快速沉沒,經查,人為疏失的責任較重。
航港局長祁文中表示,海研五號船員沒有因應航行需要,以紙本海圖定位,在事故發生前沒有預判災害,且當海研五號結束任務返航時,就已偏航,顯示該船回航時沒有遵循正確的航行計畫,依預定航路行進。
[/b]航港局昨慶祝成立三週年,祁文中說,有鑑於去年韓國世越號、我國海研五號等海難事故,訂今年為「海運安全年」,三月起規畫一系列海安活動,除了一般航商,科研船也會納入海安提升範圍。
linsanity
2015-03-04 21:02 #
去年十月早就預告結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