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船副業務討論區

領港梯

shipcare
2015-07-09 09:25 #
以前老船長 於領港船接近時,都會在駕駛台最側邊,注意領港有無安全上下船,現在這種船長很難看到了, 因為領港薪水高 死了最好 。

以前船上沒有電梯,而接送領港一定要由合格的船副,手持能與駕駛台通聯的對講機,親到甲板領港梯旁注意。
現在,隨便派個OS,手上拿個手機拚命劃,領港爬上主甲板,指一下樓梯入口就可以了。
因為:領港雖然薪水高 什麼玩意嘛,自己不會找路,爬上駕駛台麼? 誰需要鳥他 。

以前,領港梯要由水手長會同三副,全部展開檢查各階踏板是否能夠平行, 三腳木有無鬆脫,邊繩是否牢固、、、、、。
現在則是去他娘,若是那個領港敢抱怨說踏板過度歪斜、領港梯有問題、、、就請代理告死領港,說他口氣不好,讓他學著乖點、、、。

現在是跑船人的大航海時代, 船公司一直缺人,咱們豎著大鳥隨便都可以上的(船跟床都很好上的)。 用不著向外籍船員那樣認真幹的啦
GMP
2015-07-02 17:15 #
船公司沒有一直缺人
LOSER
2015-07-02 20:20 #
也許是一代不如一代…

chen-sam
2015-07-02 21:02 #
我在澳洲的時候 就是被領港梯搞了個半死 原因是領港上來的時候 把扶手繩拉斷了 乖乖不得了 一上駕駛台 刮刮亂叫 當下就開單報給PSC 隔天PSC救上船來檢查 把全船抄了個人仰馬翻 你講的領港是哪國的 真好 我還沒有遇過 領港一上來 不是要菸 就是要酒 再不就是肚子餓 要吃飯 個個花樣百出
LOSER
2015-07-04 22:02 #
領港梯(台語你同梯)…

MJLEE
2015-07-09 09:25 #
奇怪 我看上條船長在領港上船時還是在最側邊注意領港上下
而且非常注重領港上下船安全 一直要求大副去做檢查
領港上船也都是由船副帶上駕駛台 你可能遇到特例吧
你說得非常不符合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