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船員事務討論版

全球最大造船廠現代重工打造3D打印造船中心

eMule
2015-07-21 11:19 #
大陸新聞
2015年7月15日,世界最大的造船企業現代重工宣佈,該公司在韓國蔚山設立一個創新中心——蔚山創造經濟革新中心。韓國總統樸槿惠親自出席了該中心的揭牌儀式。據瞭解,這家創新中心將分成兩部分,一個在蔚山大學,另一個在該市的創業輔助中心。現代重工的總部同樣設在蔚山。這也是該公司為了響應韓國政府提出的創新經濟計劃而採取的舉措。

該中心將擔負多重任務。首先,它會被用來提升現代重工的技術力量。其次它將作為一個樞紐,孵化3D打印以及自動醫療服務行業相關的初創企業。現代重工希望通過3D打印多個船舶構件,在生產過程中節省時間和金錢,以推動該行業進步

該公司在該中心項目中還將與韓國其他兩大造船企業——三星重工、大宇造船&海洋工程(DSME)——共同攜手。這三家公司將提供2500項專利與該中心的創業公司分享,使這些團隊能夠在此基礎上開發出新的項目和產品,以更好地適用於這三家專利持有者。

這三家大型造船企業將與蔚山大學的工程學生,以及各種創業公司,將共同圍繞著新技術,如3D打印,展開研究,其目標是到今年年底在該中心實現本地化生產15種主要船舶配件,而到2018年實現多達165種不同的船舶部件的本地化。現代重工預計,通過製造業的本地化,每年可為韓國造船業節約20億美元左右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