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航海類網站、書籍、遊戲討論版

觀(絕命救援)影片後,對身為船員的省思!

老水手
2016-03-23 05:10 #
昨天陪孩子至影院看(絕命救援)沒想到影片一開演其內情竟是一艘(T2型油輪)在惡劣天氣中斷裂兩半.前駕駛台住艙部分當即沉沒,而後半段機艙卻在海上漂流經海巡人員不畏艱難救獲情形,
當看到該情節時心中不禁一陣酸楚,因為當年我當完兵,上的第一艘船就是(T2型的油輪)(泛大西洋航運公司的船),該型T2油輪在二次世界大戰時美國造了非常多艘,大戰結束由各航運公司繼續裝油使用,在船上時就聽老船員說該公司也曾發生斷裂情形,舵工早上欲由船尾住艙至船頭部駕駛台換班,開了門卻發現船前半部駕駛台不見了情形,由於隔艙好,又是蒸氣透平船故仍能保持漂流在海上等待救援!
在該影片中機艙主管(甲板部船長大23副即報務人員全住在駕駛台那層)鎮定指揮判斷的行為及海巡人員的堅忍不拔的救援精神最後使大家獲救!使身為船員的我影片結束後腦海中仍省思不以!
建議身為海員的大家抽空可去觀看此片!
老水手
路過的訪客
2016-03-23 05:10 #
好的。

不過船上都是買盜版的比較多,相信也快進

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