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求職求才區

代po~岸上工作機會,二管以上資歷無須出海,內文有電話。

路過的訪客
2016-07-06 20:05 #
職務名稱:Sales engineer (業務工程師)

代徵企業:氣體燃料供應業

職務類別:國內業務人員

職務說明:

1. 負責台灣地區船舶及少部份的油電廠 產業客戶業務開發
2. 五年以上的工作經驗, 其中有二年輪機室管理的經驗
3. 熟悉船舶淨油機或壓艙水殺菌機者優先考慮
4. 英文聽說寫中等以上
5. 樂觀, 擅於做業務開發
6. 海洋輪機或相關科系畢業


管理責任:無

身份類別:上班族

上班地點:台北市大安區


--
Judy Chu


T: +886 2 2757 7268 X188
M: +886 930674337
110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333號12樓1209室

Rm. 1209, 12F., No.333, Sec. 1, Keelung Rd., Xinyi Dist., Taipei City 110, Taiwan
www.morganphilipstw.com
鄧哥
2016-07-06 05:38 #
前些日子小弟就看到 actor99 兄代PO的這篇工作機會的文章,

想不到小弟昨天也接到了這位 Judy Chu(朱小姐) 的來電....因此就和她多聊了一下....

基本上,朱小姐是在【博禹數位化獵才公司】上班的,受客戶委託,幫忙尋找有輪機背景的專業人才。

小弟在猜,朱小姐的客戶應該是外商公司(忘了問她是美商、日商、歐商或是目前比較熱門的陸商)。通常外商對於人才需求的條件比較嚴謹,否則,台灣的公司,僅僅應徵個業務工程師,幹嘛花大把的鈔票委託獵人才公司找人!!....而且還是專人打電話在找人。

比較訝異的是....以往獵人才公司找的都是CEO或是專案經理之類的人才....這次找的居然是....只要有兩年以上管輪經驗(最好是有幹過二管的經驗)就可以了....

我笑著說:就只這樣的條件,隨便一抓就一大把....
她卻回答:本來也是這樣想....哪知道,找很久了....卻找不到半個....
(挖冽....在這不景氣的時代....怎麼居然跟飛彈射出去一樣....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小弟曾經服役於海軍海鷗級飛彈快艇)

她有詢問我的意願....只是,對我來講....台北居大不易!!(業主的公司在台北)
不過,她也透露....正常的話,年薪至少百萬以上....不過還是要跟業主面議!!
(年薪當然會超過百萬以上,否則幹嘛花大把鈔票委託獵人才公司尋找人才)
(換個角度想....這樣的公司如果有好幾十家....說不定航運公司又要開始加薪搶人了)

寫到這裡,呼籲一下....對輪機的弟兄們來講,這是個難得的工作機會(限量版)
有打算轉換跑道的....有經濟壓力的....等派船很久的....想搞罷工的....有志難伸的....等等,
不妨寫個履歷、或打個電話給朱小姐(她的聲音很甜美,也很熱忱....不過對於工作內容她不是很瞭解),想想看....在這個22K充斥的環境中,若不是有這麼一個小小的兩年管輪門檻存在,想必會有很多人想爭取的。

另外,補充一下:
所謂的業務工程師(Sales engineer),並不是想像中很Low的工作,或是要對客戶低聲下氣的工作,例如曾經有個學長從綠公司大管下來,到瓦錫蘭公司當銷售工程師,客戶直把他當貴賓看待。另外一個學長,也是大管下來,到聯達行當銷售工程師,那時我也退伍了,也在跑業務,記得那次他也很誇張,他笑笑對著一個海軍上校說:如果對我們的MTU引擎不滿意的話,可以考慮不要買....那次我剛好也在場。其實小弟也很熱愛業務的工作,喜歡談生意銷售產品(想說看看有沒有機會幫中科院銷售一下雄三飛彈)。

再來,又是《英文》能力的問題,這是個老生常談的問題。該怎麼說冽....機會總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不過,朱小姐也沒說要多益分數或是全民英檢的等級證明,對於英文能力不上不下的輪機弟兄們,有意想轉換跑道的,也不妨試試看,或許不小心被錄取了,看在年薪百萬以上的誘因下,或許會認真地把英文學好。


朱小姐的電話:02-7713 6253 轉 188


路過的訪客
2016-07-06 20:05 #
感謝鄧哥激勵輪機後輩們

我也認為心若放寬了,路也就能走遠了!

甲板下的世界完全是自己跟自己競爭的地方

過了自己這一關,看到的風景會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