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楊家豪
2018-06-19 16:33 #
小弟機艙一枚,也提供一點己見。

1.機艙報表也不少,實際要盡善是有難度的,畢竟一切以完成航務為第一優先。
2.我在散裝貨船上,實際看他們並沒有這樣的困擾,船副同事自己會安排在當班時完成部分,尤其是放大洋沒啥目標時,有需要才會特地下班時加班。
3.這個我覺得不見得,你願意認真做,不會比認真喝(酒)的同事差吧?當你當了甲員,或許有了男/女友後,你可能會希望在岸休息時可以久一點。
肯吃苦,就苦一陣子...
怕吃苦,就苦一輩子...
eMule
2018-06-20 01:16 #
個人基本歸納:
*少數人除外,大多數人讀書都是為了求得好工作。前不久還有個老外叫大學生別讀書了,因為你再怎麼讀也難有機會靠讀書而有大成就。跑船不是個好行業,能不跑最好不要跑。
實際上,目前各地區還是缺水電工,去學一學搞個乙級或甲級電工執照,也可以有出路。另外,我房子油漆時油漆師父說那行也缺工。嗯至少已經有兩行是缺人的。關鍵是你願不願意去做。收入不會太少,比不上跑船但有四、五萬。
雖然流汗比較辛苦,但做機艙流的汗更多。甲板較輕鬆,所以大家都選甲板,結果人多塞車。等一年都不一定上得了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