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船員事務討論版

關注船員心理健康

selfeducated
2019-02-23 11:49 #

Steamship保賠協會:關注船員心理健康

 

219-4-1.jpg

 

心理健康問題是媒體經常提到的問題,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UK Office of National Statistics)的記錄,自殺是英國50歲以下成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焦慮、抑鬱、飲食失調、創傷癥候群障礙、酒精和藥物濫用等情況對每個人都會產生影響,也會影響工作表現。

 

船員特別容易受到心理健康問題的影響。他們經常背井離鄉,很少與家人和朋友接觸。船員與同事之間可能存在文化差異,使他們更難建立關係,從而使船員感到孤立無依。

 

Steamship保賠協會經常會收到精神病發作、自殺未遂以及不幸自殺的船員索賠報案。在許多這類事故中,船員顯然從未在特定事故發生前進行報告或接受任何有關心理健康問題的諮詢及治療。這些事故的原因有許多,包括家庭問題和其他船員的欺淩。雖然我們都被鼓勵談論精神健康,但在船員中這似乎仍然是一個禁忌話題,因此導致他們在疾病的早期階段錯過了至關重要的支持和治療。

 

那麼船東應該怎麼做呢?

 

入職前體檢(PEME)

 

第一步是要確保設有高質量的入職前體檢(Pre-medical Employment Examination,簡稱PEME),並確保醫生檢視尋找精神疾病的跡象。請參閱Steamship保賠協會職前體檢計畫通函海上健康檔

 

防止欺淩

 

受欺淩的船員容易受到壓力。航運商會和國際運輸工人聯合會(International Transport Workers ' Federation)在2016年為航運公司、船員和船員組織制定了如何消除欺淩的指南。它們鼓勵航運公司制定消除騷擾和欺淩行為的政策,並保證積極鼓勵船員報告欺淩行為。

 

航運公司應該有一個公司紀律守則來處理欺淩行為,並積極提倡這種欺淩行為是不能容忍的。

 

為此,必須提高認識,鼓勵航運公司張貼海報和通知,並提供指導和提高認識的方案,以顯示欺淩的影響。還應鼓勵船員自己認識到欺淩行為,支持受到欺淩的船員,並報告欺淩行為。

 

心理健康意識

 

國家海事職業健康與安全委員會為航運公司提供了關於心理健康意識的指南。該指南建議航運公司制定相關政策,或根據該指南回顧其政策。指南規定,應促進和鼓勵提高對精神衛生的認識,並建議船員獲取免費的外部支持。指南也鼓勵所有工作人員注意精神健康問題的潛在跡象,並查明顯示可能有精神健康問題的因素,例如情緒或工作的變化、飲食習慣的改變、酗酒或吸毒等現象。建議對管理層進行精神健康問題表現形式的培訓。

 

指南建議,航運公司應就工作條件、通訊和工作生活平衡進行定期磋商,並對船員進行調查。航運公司應為船員提供參加社交和團隊建設活動的機會。如果確認船員有精神健康問題,應給予船員支持並鼓勵船員儘量就醫。

 

雖然防止欺淩和提高心理健康意識的指南在一定程度上強調了船上的精神疾病問題,但要產生真正的影響,需要切實實施才能實現。只有這樣,大家才不會對精神疾病有所禁忌,有需要的船員才能得到正確的支持,悲劇事件才有可能得到預防。

 

(來源:Steamship保賠協會)

https://www.steamshipmutual.com/public ... nd-the-seafarer022019.htm

 

Đặng Thúy Vy
2020-07-10 08:19 #

E公司的那個斷手指的老K還教唆船員自殺,還不是好好的退休?

還領了幾百萬退休金勒
 

stc2807
2020-11-22 23:50 #

請參考:
這是個淘汰率甚高的環境....
能留下來的都不簡單!

Ability Engineer (B)
https://merchantengineclub.blogspot.co ... 7%9A%84%E8%A6%8F%E5%8A%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