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船員事務討論版

船員健康建議:預防和減少瘧疾傳播

selfeducated
2019-04-01 15:48 #

船員健康建議:預防和減少瘧疾傳播

 

224-4-1.jpg

(圖片來源:UK保賠協會)  

 

預防和減少瘧疾傳播

 

如果瘧疾在早期得到診斷和治療,通常可以完全治癒。但如果未及時治療,就有可能導致併發症,甚至死亡。

 

最近,UK保賠協會的會員報告了2例因瘧疾死亡和2例嚴重瘧疾疾病(各住院3個月)的案件。儘管涉案船員服用了預防疾病的藥物,但案件還是發生了。後來發現,船員要麼沒有服用針對前往國家的正確的藥物,要麼不確定他們應攝取的劑量是否正確。

 

什麼是瘧疾?

 

瘧疾是一種危及生命的疾病,但通過早期診斷和治療可以預防和治癒。瘧疾不具有傳染性,但它是一種通過受感染的攜帶某種瘧疾微生物的雌性蚊子傳播的傳染病。大多數瘧疾病例發生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然而東南亞、東地中海、西太平洋和美洲等地區也有感染風險。

 

世界衛生組《瘧疾情況說明書》中稱,“2017年,90個國家中估計有2.19億瘧疾病例,由瘧疾導致的死亡人數達43.5萬人。”

 

如果瘧疾得到早期診斷和治療,通常是完全可以治癒的。然而,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會導致併發症,甚至死亡。可能出現的一些併發症包括:腎衰竭、肝功能衰竭、急性呼吸窘迫、迴圈衰竭、繼發性感染等。瘧疾併發症如此嚴重,也就意味著在瘧疾流行的區域內或附近航行的船舶必須隨船配有預防措施(或進行預防性治療)。

 

瘧疾通常有類似流感的症狀,包括:

 

- 高燒

- 發冷

- 出汗

- 肌痛(肌肉痛)

- 頭痛

- 噁心

- 嘔吐

- 黃疸

 

預防方法

 

- 攜帶針對相關區域的適當數量的藥物;

- 蚊子會被光線和死水所吸引。應小心確保船舶上沒有死水,並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減少光源;

- 確保沒有船員在甲板上睡覺;

- 在船艙內施用殺蟲劑;

- 使用驅蚊噴霧;

- 避免暴露皮膚;

- (在門窗上、通風孔下和通風孔上)使用經有效殺蟲劑處理過的蚊帳,特別是在晚上。

 

以上為UK保賠協會從《醫療解決方案》(Med Solutions)的瘧疾概覽和世界衛生組織的《瘧疾情況說明書》中獲得的資訊。

 

(來源:UK保賠協會)

https://www.ukpandi.com/knowledge-publ ... aria-transmission-147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