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航海圖庫



相片夾主頁 :: 最近上傳 :: 最新評論 :: 熱門相片 :: 熱門投票 :: 搜尋

返回縮圖頁面 顯示/隱藏 相片資訊 連續播放 相片 25/30 電子賀卡 暫時停止使用 觀賞上一張相片 觀賞下一張相片

煙台萊佛士造船廠移動式天車吊重創世界紀錄
2008-5-3

新加坡萊佛士(新加坡)造船廠創辦人章立人投資4000萬美元,以山東泰山之名命名船廠一台可起重二萬噸的重型移動式天車,日前在煙台投資船廠船塢舉行試吊,一次性成功吊起一艘2萬噸的平台駁船,創下了世界造船業的吊重國際紀錄。

這台移動式起重機「泰山」號由DHI設計製造,可以說是中國造船業界目前為止最大型的船塢天車,它吊起該艘駁船實重是20133噸,由美國船級社見證與驗收,利用這台富於創造性的超級天車,可以將鑽油台的大型組件吊起,放置於潛舉式平台船上或者浮式儲油船組件。

該移動式起重機長130米,高122米,適合任何重吊組件或造船分段。安全、風險低,並可以控制高成本預算。

章立人表示,使用這種重型天車,可以完全改變鑽井平台和浮式儲油卸裝船的建造模式,相對於用舊式方法成本高,裝備重複組裝。新裝備將大大改善生產效率和節省勞動力。他還表示,2萬噸的跨式起重機可以一次性舉起10層箱式結構,建造不同離岸船舶。超級天車將配合在船廠剛動工的潛舉式離岸鑽油平台支援船「Awilco」號,是第一艘半潛式機械組件,於2007年下半年可全面操作。

而芬蘭Awilco公司離岸鑽探地區經理豪爾鐸表示,能夠使用這種新產品輔助造船,效率將明顯提高,該公司很高興見到「泰山」號超級移動式起重機運作,可以預期這種經驗能充分發揮,配合吊舉該公司建造的第一艘潛舉式組件。






相片資訊
檔案名稱:天車.jpg
相片夾名稱:航港設施
相片提交者:whyme910  
關鍵字:
檔案大小:65 KB
相片尺寸(維度):550 x 413 pixels
已被閱覽:909 次
本相片被當成電子賀卡交寄:0 次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 xcGallery 1RC1 powerd by myXoopsFor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