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航海圖庫



相片夾主頁 :: 最近上傳 :: 最新評論 :: 熱門相片 :: 熱門投票 :: 搜尋

返回縮圖頁面 顯示/隱藏 相片資訊 連續播放 相片 27/30 電子賀卡 暫時停止使用 觀賞上一張相片 觀賞下一張相片

振華特種船交貨的岸吊與岸上起重機碰撞,結果吊機嚴重損毀
2008年3月1日晚由於強風吹襲西歐,停靠英國費利斯托港Landguard碼頭的中國振華港機潛舉型特種重件船被吹上岸,與岸邊原有貨櫃起重機發生碰撞,造成一新兩舊三台岸吊明顯毀壞。

出事的「振華23號」為上海振華港機的特種船舶,負責裝運多台貨櫃起重機到西歐港口交貨,其中到費利斯托港交貨是3台新岸吊,船上另外還有兩台同型號的岸吊分別送去泰晤士港及瑞士的馬克塞勒松德港。由於天氣原因,該船當天早晨停靠Landguard碼頭,計劃於下周再開往港區北部的Trinity碼頭卸貨,但遭到突如其來的強風襲擊,以致三分之一船身擱置在碼頭淺灘。

今次強風大約根據氣象紀錄為每小時60公里,船舶經過整夜的吹襲,繫泊安全設備鬆脫,船身向南部貨櫃碼頭傾斜,船尾則擱淺在淺灘上,而新岸吊仍在船上。3月1日約凌晨兩點在強風的襲擊下,船身猛烈搖擺,船上一台新岸吊撞擊停放在Landguard碼頭南端的兩台原有岸吊,以致三者設施均被毀壞。

一位目擊者說,當時聽到一聲巨響,還以為是貨櫃被吹翻,但是看到三台岸吊相撞倒塌,感到十分震驚。事後經查驗,兩台原有岸吊互相擠壓,被徹底毀壞;而一台新岸吊也嚴重受損。由於無人在場,因而無人員傷亡。費利斯托港口的營運商和黃港口控股公司英國公共事務主管保羅.戴維翌日上午提及,希望其餘的4台新岸吊及其餘岸吊不會有大礙。並表示保險公司正在調查評估毀壞狀況。他還確認了3台新岸吊仍將按原計劃於下周在Trinity碼頭下岸。

香港和記黃埔港口控股發言人表示,Languard碼頭已經經營了相當時間,岸吊面臨老化問題,2台損毀岸吊已用了24年和12年,主要為一些支線碼頭上短途近洋航線服務。發言人還稱,深海碼頭服務歐亞航線,不會因此次事件有任何影響。






相片資訊
檔案名稱:KE-3.jpg
相片夾名稱:航港設施
相片提交者:whyme910  
評分 (1 次投票):
關鍵字:
檔案大小:19 KB
相片尺寸(維度):500 x 281 pixels
已被閱覽:1522 次
本相片被當成電子賀卡交寄:0 次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 xcGallery 1RC1 powerd by myXoopsFor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