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求職求才區

[問題]請問是否身為航海系的學生未來出路就只有跑船?

smallpeach
2005-03-25 21:07 #
請問,我現在是大三的學生,問助教有無公務人員考試好考,助教的回答,意思是一定要考取航特考,並有二年資歷,才有可能到港務局工作,我實在不知道能否待在船上這麼久,畢竟,我是女生,聽助教醬說,突然覺得未來的路好窄哦!各位大大,可以給我點建議嗎?
cheng
2005-03-14 22:26 #
女生,好耶,真希望以後輪機也可以招女生,現在都什麼時代了,女生都可以開戰鬥機了,為什麼機艙不能有女生,如果我的大管輪是女生,我一定跟這艘船簽10年合約,中間不必下船休息了.(不過大管輪必須漂亮一點且未婚.)
shen
2005-03-15 20:08 #
小兄弟你想太多了拉!! 專心一點 不要一天到晚作白日夢不要到時讓你碰到女性大管輪叫你簽10年你會造乾哪盃勒!!
2005-03-15 22:22 #
不管男生女生,讀航海的出路都太多了!絕對不只跑船! 就拿跟我一樣剛退伍的同學來說,還沒有聽說找不到工作的。我所知道的有Cargo Surveyer、貨物承攬、長榮、陽明等船公司裡的工作等... 重點是薪水都不差...3萬上下。而且最近航運業很景氣,去年長榮發10個月的年終獎金,陽明的算一算,也不比跑船差多少... 也有學長做房地產仲介(信義房屋),一個月七、八萬很希鬆平常,偶而也十幾,不過比較不穩定。 也有同學去考高普考... 其實想做什麼,都看自己,航海只是一個釣竿,很有用的釣竿。
shen
2005-03-16 22:25 #
其實不管是航海或是輪機除了跑船已外都還是有釵h出路的,只是看你自己本身的抉擇,以航海來說,一般貨櫃船公司駐外的代表都會用自己公司的船上船長或大副,因為駐國外貨櫃場還是要有船上經驗的人員蔡能跟船上作相互配合,這在長榮公司可以很明顯看出來,輪機人員的話目前除了大家所知道的驗船師之外,還有汽電共生廠,焚化爐...等等都需要有船上經驗的人員所以呢不管如何我還是建議先上傳累積經驗之後再轉到岸上的相關工作,如果沒有累積船上經驗就到船務相關的職場上,那跟一個門外漢沒兩樣,會吃虧 吃鱉的
math7429
2005-03-23 16:54 #
cheng老大,我們海科大輪機從91學年度已經開始招收女生了。
shen
2005-03-24 10:28 #
開始招收女生是一回事 最主要是 女生有幾個真正會上船服務呢?? 這才是重點!!!
cheng
2005-03-24 18:10 #
有起頭總是好的吧?想像一下夫妻或男女朋友一個讀航海一個讀輪機,畢業考到執照後在同一條船,一個管輪一個船副,那多好哪,好像神雕俠侶喔,兩人月收入加起來二,三十萬,不要幾年就發了. 不過夫妻吵架可能就有點難處理了,會不會老婆船副要正車,老公管輪給她倒車,那....船長可能會找輪機長一起跳海了.
shen
2005-03-25 21:07 #
你想太多了吧!! 如果船長是老婆老公才做大管輪或是再差一點的職位,那才會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