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航運管理討論版

[新聞]馬士基明年減台灣22萬TEU

whyme910
2007-09-25 17:25 #
2006-12-8 縮圖 根據工商時報披露,馬士基計劃明年削減在台灣港口貨櫃艙位15%,相等於22萬標TEU,今年高雄港估計全年增加的櫃量亦不過20萬TEU左右,這意味著高雄港淨增櫃量還不夠馬士基削減的指標。 馬士基的動向,已經明顯牽動高雄港的未來,可以肯定的是馬士基明年在高雄港整體運量會下降,亦暗示馬士基會增加其他港口裝櫃量,一個最大可能是撥給海峽對岸的廈門港。 廈門港三座船席明年完工 馬士基近年來在廈門港追加投資發展貨櫃碼頭,三座船席明年四月完工,必須重新部署在兩岸三地的運務,以適應中國對外貿易出口貨量的不斷增加。該公司台灣子公司證實這項消息,並表示明年將全面調升歐美線運價,對於台灣進出口商以及今年好不容易恢復正成長的高雄港,都是不利消息。 馬士基過去是多利用高雄港作為海峽兩岸轉運港,因此長租期使用高雄港的船席和倉儲用地,由於廈門港逐漸崛起和裝卸能力在擴大,馬士基曾經在年前傳出會削減在高雄港的中轉作用,將原來需中轉貨放在廈門港,加大廈門港的航線聯繫和增加航班,但由於時機未成熟,一直未有明顯做法。若馬士基在明年將高雄港的港口裝運量指標減少,顯然是廈門港的運作已逐步在成熟,同時亦考慮到成本的問題。 馬士基在高雄港貨櫃裝卸量排名第二、三位,今年八月在高雄港第六貨櫃中心招標案意外缺席之後,業界就已擔心該公司未來會減少在高雄港的運量。 歐中線減燃油附加費 高雄港在全球十大貨櫃港排名已是第四年排在第六名。今年頭三季貨櫃裝卸在726.46萬TEU,應排第七名,與鹿特丹港爭較高排位名次,比排第六的鹿特丹港持續落後16萬TEU。該港一直在擔心能否保得住全球貨櫃港排名第六位的地位,期望能保七爭六。 另馬士基宣佈明年一月一日起將歐洲至中國(包括香港)的燃油附加費調低,每TEU收235美元。波羅的海港口至香港和中國的貨櫃,在同一時間仍然保持每TEU收240美元。而貨幣附加費(CAF)將會調高8.6%,於2007年一月一日起生效。
Voyage9261010
2006-12-10 02:58 #
看來台灣未來......準備當台傭...Dangerous...!
肥龍
2006-12-11 08:13 #
臺庸還不至於台勞到是既定的事實
smile0730
2006-12-11 12:00 #
照歷史看來 台灣的確是大陸的領土 所以我是不反對統一 還有這樣就不會有台傭台勞的問題了 大家都平等阿 到時候台灣跟大陸合在一起 過個十幾二幾年 幹掉美國 中國會變成世界強國 到時候我們也會跟著受益 沒什麼不好 幹 最好讓他們外國人都學中文 已洩我心頭之恨 一些聰明眼光看的遠的生意人 都已經跑到大陸去了 扶大陸高層的LP 如果沒有利益 為什麼他們要跑到大陸去 為什麼人家能當老闆 因為他們眼光好 看的遠 總是聽到有些人 台獨台獨的 我們是真的快被獨立了^^ 看到這裡 別以為我是國民黨的唷 我是中間選民 也很愛國 只不過你死心蹋地的對台灣 國家能給你什麼 都被一些政客給亂到不能再亂了 說實在在台灣已經看不到什麼未來了 日月光被買走了 >< 還是快點變成 中華人民共和國 台灣省 會比較好 起碼不用被日本人欺負 釣魚台是我們的 >< 還欺負我們的漁民 叫海巡署的不夠看他們也不會理我們 叫大陸炮艇出來看他們還敢不敢那麼屌 好小再欺負看看阿.....................我離題了^^ 不過不變成台傭台勞 這倒是個很好的方法 大ㄟ講阿ㄋㄟ丟恩丟 乎倒乎倒
fala
2006-12-13 00:17 #
我看台灣的貨櫃量排名 真的不保囉大船都不能進來 台灣的前(錢)途到底在哪呢?
換條龍
2007-09-22 22:29 #
我看高雄港務局要負擔大部份的責任了 1.碼頭老舊設施的改善 2.港內水深及航道的改善 3.新的第六貨櫃中心的推動都是以老牛拖車的方式在執行,只是一隻會生金雞蛋但又扣門的老母雞,最後導致各大航運公司都對高雄港失去信心
喔@@
2007-09-23 17:10 #
對於高雄港是否要負責任依我個人的見解應該是不需要我在電子公司工作時說實在的台灣所生產的東西並不多頂多都是生產開發階段用的零組件工廠大量生產都已經在大陸了所以台灣的出口量幾乎只佔公司的百分之五所以想想為何船公司要來靠台灣沒啥道理來這邊浪費錢碼頭設施太舊我想不見得專用碼頭的設施都是航商自己的事為啥會很老舊呢~!? 因為台灣沒啥貨可裝了所以大多的航商多認為沒必要在添購新的設施港內水深跟航道改善我想也不需要了我記得大概十幾年前學生時代實習時高雄港航道幾乎佔滿等待靠碼頭的船繫在浮桶上現在很少船會繫浮桶了因為碼頭幾乎可以隨到隨靠除了那些少數的公用碼頭第六貨櫃中心那更不應該是港務局的事那應該去找當地的民意代表才對為啥當地居民領完錢還繼續住在裡面因為民意代表裡面多有利益關係錢領完要拆房子又要開始抗議了可知國家在建設第六貨櫃中心已經花了很多錢在填補紅毛港居民的荷包還有那些為民服務的民意代表身上可憐的人看不到實際內情怪政府不做事看看十多年前那些民意代表的政見為紅毛港人爭權益謀福利的政見就可知道是哪幾個民意代表在阻止高雄港的發展了還有那些力挺竹筏工會試圖封閉高雄港的民意代表這些就是專業與非專業的差別選民意代表看政見就知道了有人還試圖想從東帝士大樓架設高空纜車橫跨高雄港到旗津地區真不知道東帝士大樓的建築結構是否承受如此大的力量 台灣的港口未來的路是可預期的
換條龍
2007-09-25 08:14 #
ltursula不知道你瞭解實際的情況嗎? "碼頭設施太舊我想不見得專用碼頭的設施都是航商自己的事為啥會很老舊呢~!?" 你知道高雄港專用碼頭內的設備"財產所有權人"是誰嗎? 你知道高雄港專用碼頭及設備"每年的承租使用費要多少嗎? 你知道高雄港專用碼頭"航商每年要付出的設備維護費用要多少嗎?
喔@@
2007-09-25 17:25 #
秘密..我有朋友在裡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