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航運管理討論版

[分享]這是你的船,一定要讓它成為最好的

longstone
2006-12-27 18:15 #
最近看到一本新書的介紹:《這是你的船:成本熅阞漣犍簾M實踐》,英文名為:It's Your Ship︰Management Techniques form the Best Damn Ship in the Navy。這本書在美國的英文版就賣了三十五萬本。   本書的作者是一艘軍艦的艦長,他透過卓越的能力管理,在短短的二十個月把一艘績效奇差,管理混亂的軍艦,經營成全美軍艦中的模範,且戰績顯赫。作者發揮了獨特的領導魅力,把所有部屬的力量凝結一致,給全艦的人都認同:「這是你的船,一定要讓它成為最好的」,發揮了萬眾一心的力量。這也呼應了中國的一句老話:同舟共濟。   作者提出一個很重要的觀念,釵h員工無心工作、怠惰和離職的原因是:   No.1:不受尊重   No.2:沒有決策的參與感   No.3:意見被輕視   前三項都直接和主管有關,其次才是:   No.4:付出與回報不相符   No.5:薪資問題   這是因為釵h主管把部屬當成聽命的棋子,以為一切事情都在自己掌控中,喜歡下達「命令」與「控制」部屬的一切。   不要視部屬為聽從命令的棋子,他們和任何人一樣,都有自己的希望、夢想、心愛的人,想證明自己的重要性,並希望能有足夠的尊重。管理者要激勵部屬,使之樂於工作,這也是他們的工作重點,也是他們薪水比較高的原因之一。   正如書名《這是你的船》所透露的資訊︰成左犖瑊z,就是要上下都視所工作的機構為「自己的船」,視機構的榮辱為自己的榮辱,要屬下相信上司和他們是同坐一條船﹗(引用自明報)我們都要記住,那是我們的船,一定要讓它成為最好的。 這本書的網站:http://www.longstone.com.tw/b005/   網站上除了有書籍的介紹,和相關內容的下載。   書中的內容很值得大家思考!
行船人
2006-12-25 22:00 #
有中文版? 那兒有在賣?
Slava
2006-12-25 22:19 #
這艘就是USS Benfold吧,兩年前她到訪香港的時候,看見官兵整整齊齊的站在船舷已經知到這不是一般的美國軍艦。
gelati
2006-12-27 18:15 #
中文的,書局應該都有在賣.. 前幾天去敦皇書局的時候有看到...
我的生活與海洋開始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而我 愛上了這種充實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