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海運新聞討論版

[新聞]載運危品貨櫃張貼警告標幟船公司不得擅自撕毀

站工
2005-04-24 20:03 #
中華日報航運電子報/94.4.20 載運危品貨櫃張貼警告標幟船公司不得擅自撕毀 記者孫仲文/台北報導 有鑒於載運危險品之貨櫃全球規定須於該貨櫃外張貼危險品標幟,我國亦然,惟部份船公司不守規定擅自撕掉並交由不知情的貨櫃拖車載運(進、出口櫃),上述情事沒出事還好,一出事則拖車業就要倒楣挨罰,甚不合理,拖車業者頃函文交通部建請該部嚴格要求船公司不得違法。 據拖車業者指出,裝載危險品之貨櫃如核廢料、有毒物資等,依規定均須於該貨櫃外張貼一醒目的警告標幟(貼紙),以達警示效果。 惟少數不肖船公司員工,在拖車載運該等危險品貨櫃時,有些已自行撕去標示,有些則叫不知情的拖車司機撕掉警告標幟,在運送途中如未出事則罷,一出事拖車公司首當其衝挨罰。 上述情事十分不合理,因此,拖車業者建請交通部應嚴格要求船公司,不得擅自或要求拖車司機撕掉裝載危險品貨櫃的警告標幟,以維安全。
wallywebb
2005-04-24 20:03 #
這跟現行的做法好像....不太一樣呢! 據小弟瞭解,目前遇到DG都是用力滴給它撕掉,省麻煩... 不過...沒事還好,出事情拖車公司真滴就倒大楣囉 >.< 下次除了DG playcard 外...加張"平安符"比較安全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