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船長業務討論區

duanmu
2008-01-24 09:27 #
老船長是我父親,在網路上看到各為對我父親的關懷,再此深表謝意,各位留言內容,整理後,一一向各位回覆,事件如何發生,報紙已有描述,事件發生已近5年了,出事時(2003年3月),當年父親66歲,於未出事,已再船上工作一段時日(未滿65歲),當十進美國休士頓港,即打算在休士頓進行交接,返台準備退休,未料,竟被偷渡客打亂了退休計畫.若以虛歲計算,父親72歲也沒有錯呀!
何家航運公司?現已不重要,只能說是X維行業公司吧!
事件發生後,薪資當然就停止了,天下哪有沒上班薪水照領的工作!
事件發生,我們直接透過民代,尋求外交單位協助,未找工會.民間團體協助,因為此事乃牽涉國與國的事務,尋求外交部,應是最直接的吧!況且巴拿馬與台灣又有邦交.
至於姓氏,已有網友說明,我就不贅述了,古代名人有子貢(孔子之弟子),近代名人有曾任東吳大學校長之端木愷.
我們只是普通老百姓,不懂政治,心中沒有藍綠,只期盼父親能盡早返台,共享天倫之樂,安穩渡過下半輩子,不希望將此事泛政治化.
外交部駐巴使館人員會不定期去探望父親,提供父親日常生活之所需,無奈,即使提供在多物資,也底部過內心迫切返台之渴望.母親為了父親之事,每天望穿秋水,中日已淚洗面,最後受到病魔的折磨,臥病在床,不良於行,不能言語,現已不在流淚,因為淚早已流乾,母親堅強的撐著身子,雖然無法言語,但身為子女的我能體會,她在等著父親歸來.
感謝媒體將我父親之事刊載出來,感謝關心父親的親朋好友,也感謝在網路上支持我父親的朋友們,真的很感謝你們,希望你們的支持,能促使兩國政府更積極處理我父親之事.希望外交部門,能針對兩國換囚(引渡)條文盡快通過協議,以便父親能早日返台,謝謝大家!
p.s.早有打算在網路上答謝,只是才疏學淺,電腦操作不流利,須向人請教,望各位見諒.
cheng
2008-01-16 09:21 #
有關端木船長的相關訊息請點下列網址閱覽:
https://marinefans.org/modules/newbb/v ... hp?topic_id=3543&forum=28
這個擁有"順維輪"的X維航業不知道是哪家?有想辦法營救過端木船長或是撫恤家屬嗎?還是拍拍屁股與我無關就不管了.真是現實的航運公司.
fancwjemy
2008-01-16 20:08 #
是不是"四X"?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b92660049
2008-01-16 20:10 #
"四" 包 "維"力炸醬麵
deran38
2008-01-17 09:26 #
據說順維輪已改名為敦維輪
iaulon
2008-01-23 23:53 #
或許可以參考當初陽X公司的Y明輪案例 為您的父親爭取回台機會
我不是很明瞭 猜測重點如下
1.想辦法爭取回國審判
2.由公司全力支持幫助(這本就應該的 於情於理於法 公司都應將
員工接回台灣)(若公司不支持幫忙 就拖公司下水 身為一個老
船長 一定知道如何做)
當然 以上兩點最佳時機是事發之時 現已定罪且過了這麼久 可能
不太有效果
3.請對岸的中國幫忙 (請不要懷疑我身為台灣人的立場 不要有政治
因素加入 就現實而言 當台灣人在國外有問題無法解決 找中國
大使館通常都有效)(但這不算小事 若沒有公司出面 不知對岸肯
不肯幫忙)
以上只是個人想法 不見得有用 也許會造成您的麻煩 所以您必須自己衡量做法 最後同樣是航海界的人 您的父親一定有認識可以幫忙
的人 找一個可以問到當初陽X公司發生同樣案例的人 請教他們是如
何讓該船所有人員回到台灣來的 也許有用
TIGER
2008-01-24 09:27 #
如果當初是由船公司授意將偷渡客放入海中, 那端木船長的所受待遇應該會有所不同吧! 公司應負所有的官司費用, 賠償費及船員被監禁期間的薪水. 當然, 就看端木船長是否有事發當時與公司相關的通聯證據了. 不過這家公司也太沒義氣了, 這種事不論是否由公司主導發生, 公司都應負相關責任, 因為船長為公司代表, 並代公司行使相關職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