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航運管理討論版

貨櫃碼頭品質全球標準出爐

whyme910
2008-03-05 19:38 #
2008-3-5

德國勞氏驗船協會(GL)與全球物流學會(GIL)已聯手推出了一項「貨櫃碼頭品質指標」(CTQI),在貨櫃碼頭全球標準化的方向上邁出了重要一步。

據悉,該指標將審核碼頭的多項內部與外部要素,包括貨櫃停留時間、碼頭與倉儲區裝卸效率、船舶周轉時間、碼頭與公路、鐵路及駁船的銜接等一般指標。

GL在一份聲明中稱:「要想在審核中合格,碼頭必須不斷地進步。對更多關鍵指標的審核將貫穿在整個認證過程中,如:吊機及裝卸設備的平均使用年齡、裝滿或卸空一艘海船所需的時間,這些方面審核人員都將仔細考核。此外,審核內容還將包括組織因素,如公路入口的開放時間、通訊與計劃編製的技巧與能力、碼頭與後線及內陸水路的連通性等。」

不過,碼頭方面不提供某些關鍵信息或許將是一個障礙,這些資訊往往屬於商業機密但恰恰正是貨櫃輪公司和貨主最為感興趣的。

據GL主管航運與物流認證的負責人諾斯哥特介紹,目前已有一座碼頭正在參與審核,但未透露其名稱,此外,還有不少碼頭表達了參與的興趣。他說:「CTQI是在全世界平台上以一個共有的標準評估貨櫃碼頭品質的最行之有效的方式。像這樣的一個全球標準過去還從未有過。」

指標顧問委員會成員、歐洲貨主理事會秘書長Nicolette van de Jagt說:「如果某一指標很低,貨主就可以向運送人質詢,如何與碼頭方面來一起改進。指標的提升通常可反映出碼頭效率的提高以及營運成本的降低,這些或許將體現到與貨主商定的港口費用中。」
sam
2008-03-05 19:38 #
台灣真的該加油了!看看我們碼頭工人及line man....唉!
加油!
只要努力就會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