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海運新聞討論版

[新聞]長榮集團將擴建50艘7000~9000TEU型貨櫃船

站工
2004-09-18 19:45 #
中華日報航運電子報/93.9.13 長榮集團將擴建50艘7000~9000TEU型貨櫃船 記者陳瓊如/台北報導 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對該公司未來航線的規劃認為----大路要行,巷弄也要走,就是除該集團所經營的海運主航線外,未來也將陸續開闢支線。 長榮集團看好海運市場長期的榮景,及展現該集團經營的企圖心,將計劃建置五十艘新船,根據總裁張榮發的規劃,為配合船舶大型化的發展就計劃興建三十艘七千TEU及二十艘九千TEU的貨櫃船,未來船隊也將大幅擴增,目前該集團已正式下單已有十艘七千TEU貨櫃船。 為配合新船的購置計劃,長榮集團正評估相關航線開闢計劃,海運觸角延伸到世界各地將更密集及密佈,目前研擬中的就有新的地中海航線等。 在航商船舶愈造愈大的同時,世界港口設施能否同步配合此一大型化的作業需求,恐怕是未來全球港口興衰的關鍵吧,目前大陸港口發展效率就相當驚人,部分港口裝卸已能符超大型船舶裝卸作業,值得作為我國際商港發展的重視及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