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海運新聞討論版

[新聞]USCG27日起實施強制壓艙水管理辦法

站工
2004-09-27 22:48 #
中華日報航運電子報/93.9.20 USCG27日起實施強制壓艙水管理辦法 記者陳瓊如/台北報導 美國海岸警衛隊對於壓艙水管理又有更新的規定了!根據大英互保服務公司UK P&I CLUB所獲得最新訊息除自八月十三日起,美國海岸警衛隊[USCG]開始實施壓艙水管理規定,目前進一步得知,九月二十七日起,美國海岸警衛隊要求所有配有壓載水艙,駛往美國港口或其他地方,或進入美國水域的船舶實行強制的壓艙水管理辦法,且必須採相關措施。 這將符合一九九0年《防止和控制非本土水質損害法案》以及一九九六年《國家入侵物種法案》的要求,《五大湖區壓艙水管理方案》保持不變。 強制計劃要求所有配備了壓艙水艙、駛入美國水域的船舶,在專屬經濟區以外的水域營運後,必須採取以下至少一項措施: 一、在美國水域排放壓艙水之前,在離岸邊至少二百海浬的海區內進行完全的壓艙水交換;或者 二、保留船上的壓艙水;或者 三、在駛入美國水域之前,使用已經美國海岸警衛隊批准的另一種壓艙水管理的環保方法。 目前海岸警衛隊認可的兩種可行的壓艙水交換方法如下: 一、排空/再注入交換用泵抽出一個壓艙水艙(或者兩個壓艙水艙)的水至泵無法再抽吸,然後再泵水進艙內至原來的水位。 二、流動交換 將海洋中的海水泵進艙內,同時通過另一開口將艙內的沿海海水或者淡水泵出或推出。按照海岸警衛隊的數據,如果採用流動交換的方式,需要泵的水量為壓載艙容量的三倍。 如果船方未採用以上至少一種壓艙水管理措施,將會受處罰,除非船舶因安全或航行限制等事由免責或者屬於特別免責的船舶(例如,僅穿越美國領水的外籍船舶,亦即非抵達美國港口或從美國港口起航,或非在美國內水航行的船舶均免予遵守這些規定)。
whyme910
2004-09-27 22:48 #
這是英國國家廣播公司之一份新聞稿,其中指出外來物種之入侵原因造成本土生物威脅,而船舶之壓艙水交換為其中原因請見 http://news.bbc.co.uk/2/hi/science/nature/3467069.s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