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航運管理討論版

高港75號碼頭 台灣快桅提前解約

alex8639
2009-07-07 23:35 #
世界最大貨櫃航商摩勒集團(A.P.Moller)旗下台灣快桅(Maersk),提前一年兩個月解除高雄港七十五號碼頭合約,「量不夠」是主因。至於旁邊兩座七十六、七十七號碼頭也「列入評估」。

高雄港務局官員證實,七十五號碼頭合約原本明年十月到期,提前到今年八月解約,剩下的七十六與七十七號兩座碼頭到明年五月才到期,Maersk則要求再多給四個月評估,然後再簽續約意向書。

官員說,Maersk是指標性航商,將全力挽留。對此,Maersk並未正面回應,但據透露,航商將付出為數不少的違約金。

受世界景氣復甦緩慢拖累,加上摩勒集團在中國廈門港已簽下五十年合約,明年又有多艘萬個TEU貨櫃輪準備交船,投資過量,只好退掉運量不高的碼頭。

一名航商則表示,廈門港不會吃掉高雄港運量。廈門做的是廣州、福建沿岸港口及內陸港轉運,高雄做的是越南、菲律賓、紐西蘭及澳洲轉口港生意,兩者市場有區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