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航海技術討論版

請問在商船在海上,可以上internet

clare0714
2015-06-08 20:18 #
問個很笨的問題,
一般的商船,在海上航行,可以上internet嗎?
不是打網路遊戲,而僅是單純收發email,上網查資料等。

我知道現在不少航空公司的商務艙有提供此服務。
但SITA or ARINC衛星通訊,費用驚人。

因為不是相關科系,想瞭解。
joelB
2010-07-17 12:42 #
只要收的到陸上基地台的信號,那在沿岸航行時上網打電動玩即時通都沒問題,用無線網卡就好了。

但如果放大洋航行的話,就只能用INMARSAT海事衛星來傳送e-mail...計價是用美金,很貴的~曾經看到各船的某月帳單,都可以上看數百美金。但是有些大船會內建區域網路,所以有網路線的地方就可以互相連線打遊戲傳遞資料,缺點是萬一有人中毒就...被抓到後果應該很慘。

之前跑新加坡的船有聽到一個風聲,說2012年前要在新加坡籍的船上裝一種裝置真的可以讓人上網,不知道有沒有這種的八卦,有請大大們解謎。
IQSam
2010-07-18 01:12 #
其實從前兩年開始就陸陸續續有公司使用了

只要船公司是歐洲的有些已經有了

台灣的目前我只知道台塑部分新船有其他不知

反正亞洲船公司基本上都是摳

船員福利.......

拘限收發E-MAIL傳短訊

上網就不一定,玩視頻.....想太多
evergreeny
2010-07-18 04:36 #
I-PAD無限制上網無遠弗屆,天涯海角,僅須在美國月繳美金30元.

Q:
I-PAD無限制上網無遠弗屆,天涯海角,僅須在美國月繳美金30元.
你好,看了您在航海者網站裡所寫的這句話,我很開心,可是也有疑問?

這系統在海上沒有基地台也能收嗎?另外要怎麼辦理?

A:
1.衛星接收.
2.必須在美國開戶.
3.http://www.apple.com/ipad/3g/
在人生的海洋上,最痛快的是獨斷獨航,但最悲慘的卻是回頭無岸(哥倫布)
lict
2010-07-18 16:40 #
如果沒記錯,其實ITF在2006年就規定船公司要免費提供船員收發E-MAIL,歐洲有些船公司個人房間就可以收發E-MAIL了,目前聽說陽明的新船已可讓船員免費使用E-MAIL,但所寫的MAIL是隨公務E-MAIL一起收發,所以為沈省通訊費用1天會連線1-2次,聽說長榮也有,但詳細情形就不太清楚了,
skyyen520
2015-06-08 15:59 #
我司是新加坡做海上衛星通訊上網服務這一項服務,拜訪了台灣許多家海運公司,感覺台灣海運公司提供船員海上上網服務還真的不普及.
但要在海上上網現在價格是比以前便宜許多,但用不用還是要看船東
a670919a
2015-06-08 17:03 #
關於目前打聽到的衛星無限上網,最便宜的每月約1500美金(去年),當然這是我打聽的,可能有更便宜的。
我想也許再過幾年吧,我等海員真的可以實現在海上上網逛網頁的美夢。
玩遊戲我想就算了,衛星的頻寬真的不怎樣,而且又分給20餘人。

LOSER
2015-06-08 20:18 #
都已經下定決心要過著與世無爭的海上生活,還在想陸地上的事情,難怪現在的年輕人常常被酸是草莓族…

縮圖


縮圖


縮圖


縮圖


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