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郵輪、客船討論版

[轉貼]美最大遊艇廠擬在台生產

cheng
2005-08-14 00:36 #
2005.08.13  工商時報 美最大遊艇廠擬在台生產林憲祥/高雄報導 美國最大遊艇製造商Brunswick公司,看好亞洲市場的台灣開發基地前景,計劃在高雄縣興達港遊艇產業專業區投資設廠,以生產高品級與大型化遊艇為主,該項投資計畫,最快今年底前即可拍板定案,並進駐設廠,初估投資額在新台幣四至五億元以上。 為此,Brunswick公司亞洲區全球採購總監陳禮昭昨(十二)日專程到高雄縣拜訪縣長楊秋興,表達高度的投資意願。楊秋興則表示,台灣遊艇事業的潛力很大,歡迎該公司到興達港投資設廠。 Brunswick公司,目前排名全美前五百大企業,為美國第一大遊艇及遊艇用引擎製造公司,也是世界第一大遊艇製造商,擁有二十六座遊艇工廠,且在大陸珠海及蘇州設廠,專門生產小型的鋁製船及遊艇發動機。 去年曾經來台的陳禮昭,昨日上午由外貿協會高雄辦事處主任王明哲、宏圖開發總經理陳斌陪同,再度到縣府拜會楊秋興,進一步瞭解興達港遊艇產業專業區的開發進度,並實地參觀開發環境。 陳禮昭表示,該公司兩年前就計畫到亞洲開拓市場,其中台灣是很理想的開發地點,這次訪高,除了表達投資意願外,也是希望能蒐集更詳盡的資料,提供美國總公司進一步評估的參考,以便儘快敲定該投資案。
cheng
2005-08-14 00:36 #
2005.08.13  工商時報 台灣遊艇業可擠入全球前四大林憲祥/高雄報導 高雄縣興達遊艇產業專業區,將於今年十月邀請陳水扁總統親自主持動工典禮,目前有南海等五家國內遊艇業者表態進駐;另外,美商Brunswick 公司進駐的機會也相當大。對此,台灣區遊艇公會理事長陳朝南昨日除了表示,樂觀其成之外,並指出,待遊艇產業專業區開發完成之後,預期台灣遊艇業年產值可望提高至新台幣一百億元以上,將擠入世界前四大,甚至前三大的市場地位。 高雄縣興達港遊艇產業專區,位在港區北側,佔地六十三公頃,已通過環評,目前正在辦理都市計畫變更中,將於十月份動工;目前已有五家業者,包括冠昇、人冠、南海、鴻鎰及大新等公司,決定進駐設廠,初估投資額近二十億元,尚有其他多家業者有意願進駐,預估未來每年可創造逾三十億元產值。 楊秋興昨日說,「遊艇產業專業區,可採一邊開發,一邊讓廠商進駐設廠的方式,最快明年底前可完成開發」。縣府並打算結合外貿協會將於明年連袂到美國佛羅里達州參加一項世界遊艇大展,並藉機擴大招商,以吸引更多的外商進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