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海運新聞討論版

世博台灣館回來了 陽明海運專業運輸團隊完成任務

丹尼爾
2010-12-21 23:12 #
世博台灣館回來了 陽明海運專業運輸團隊完成任務
更新日期:2010/12/20 20:07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上海世博會中大放光彩,讓國人引以為傲的台灣館,在陽明海運專業運輸團隊的協助運送之下,首批貨櫃20日由陽明海運兩岸直航航線船舶「環明輪」運抵基隆港。


陽明海運20日下午特別舉辦歡迎儀式,歡迎台灣館回娘家,由董事長盧峰海主持,且邀請新竹市長許明財、世博台灣館總館長暨外貿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等共同參加。


盧峰海指出,陽明海運為一圓國人對台灣館的期望,獨家贊助運送世博台灣館回台落腳新竹市。這次運送台灣館第一批貨櫃任務是透過陽明海運集團專業的服務,將台灣館的設備及其精緻內涵運返國門。


陽明海運表示,延續長期以來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理念,很榮幸能肩負起運送台灣館回台的任務,希望能讓台灣民眾在將來有機會親臨並感受台灣館所傳遞出來的多樣台灣風土民情人文與台灣的科技實力,體驗台灣館所帶來的感動。


盧峰海說,陽明秉持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之理念,以運輸專業為基礎,積極參與社會公益,同時致力於提升公司的綠色航運能力,集糰子公司「高明貨櫃碼頭公司(KMCT)」所投資的「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第一期計畫」,預計民國100年1月1日正式營運。


他表示,該碼頭除配置最新進的裝卸設備外,更將因應溫室氣體排放的環保永續因素納入,採用先進工法與高科技設備,期能將「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成為台灣首座以節能減碳為訴求的綠能貨櫃碼頭,以增進營運的安全與效率,同時提升環境保護的效能。

環明輪正妹海員 聚嬌
更新日期:2010/12/21 00:37 【記者黃雅羚/台北報導】
陽明海運載運世博台灣館第一批貨櫃於昨(二十)日運抵基隆港,當大家聚焦關注於此次負責運送重任環明輪,赫見身著工作服的女性海員,正是七年級正妹張瓊方,為服勤環明輪工作人員之一,她目前職位為三副,清秀外型為清一色男性船員職場萬綠叢中一點紅,也成為現場另一焦點。


陽明海運於二○○七年開始陸續招募女性海勤人員,董事長盧峰海表示,目前女性海員最高職等為大副,未來陽明海運即將培植台灣第一位女性船長。


張瓊方表示,畢業於台灣海洋大學,投效陽明海運已滿三年,在家人鼓勵與背後支持下投身於航海志業,過去曾擔負歐洲航線與兩岸航線任務,亦許下目標成為未來女船長。她坦言身在清一色男性為主職場,仍和其他同事排班當值,工作上並無特殊待遇。
翰翰
2010-12-21 23:12 #
溫馨! 話說六櫃1月1號開始運轉以後 以後靠70 120 的機會就越來越少了
住高雄的要回家路程更遠
跑了3年船 考慮轉陸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