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海運新聞討論版

高雄港有潛力 遠洋集團:要投資

cheng
2011-02-26 19:30 #

2011-02-26 中國時報 【林克倫/高雄報導】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昨上午在高雄港遊港時表示,高雄人熱情,高雄與大陸有合作潛力,中國遠洋集團總裁魏家福也表示,只要高雄港開放陸資投資,他一定第一個投資。

 陳雲林一行昨在高雄港務局副局長黃國英與港務長蔡丁義的陪同下,於香蕉碼頭搭乘貴賓船遊港,並順道參訪中信造船集團所屬的高鼎遊艇公司;陳雲林登船後心情頗佳、笑容滿面,還走到甲板向媒體揮手並高聲回應說,高雄港很美,讓他留下深刻印象。

 對於高雄港與大陸的合作前景,陳雲林在離港時表示,他很看好高雄港的合作潛力;而中國遠洋運輸集團總裁魏家福在遊港時也頻頻稱讚高雄港是天然良港,隨時可靠碼頭,不像上海還要走河道,「只要高雄港開放陸資投資,我一定是第一個投資!」

 陳雲林隨後抵高鼎遊艇參訪,由高鼎遊艇董事長韓碧祥接待。有南台灣造船大王之稱的中信造船集團董事長韓碧祥,曾幫LV總裁打造遊艇,聲名大噪。

 陳雲林隨後轉往嘉義訪問,今日將到雲科大聆聽雲林縣農會簡報、到六輕參訪,晚間則在台北接受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宴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