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航運管理討論版

[問題](海運承攬業務)工作內容及要如何進入這領域工作?

handy
2006-10-24 21:40 #
我本身是念航運管理的 但我是男生 一般海運公司或報關行之類的公司女生好像都做內勤 (我女朋友也是念海運~ 在航運公司當內勤) 男生一般好像都是當業務 那這工作的業務是在做什麼呢? 工作內容? 我要如何準備才能進入這個工作領域呢? 還有哪些建議?謝謝大家
kirt
2005-08-22 18:42 #
一般來說 攬貨業和船公司的業務是不同的船公司裡面較無業績壓力 攬貨業則有業績壓力但是有獎金 不過頭兩年你賺來的利潤都在你底薪以下. 要等到你的客戶群數量購而且穩定 你的薪水會隨者獎金而增加但是不管在船公司或攬貨業你都要具備一般海運的知識 並且英文要中等以上 因為要收發Email至國外 與國外公司或代理商聯繫. 如第一段所說 最重要的是和客戶互動良好 具備開發客戶的能力 才是比較重要的
handy
2005-08-22 21:25 #
那麼forwored 和船公司的業務也有不同之處嗎?因為我已經畢業2年又去當兵很多東西忘的差不多了 若我去應徵船公司業務大家能推薦幾間不要太差的船公司嗎? 我女朋友說要去大一點的比較好她是在(式邦)工作他建議我去試試看陽明 不過我英文不是很好所以目前我有在上英文會話的課程 請大家告訴我船公司業務一天的流程好嗎? 我實在很煩惱工作的問題 謝謝~~
阿逸
2005-08-23 09:19 #
印象中Forwarder=海運承攬業務
不管海大,高海,澎海,中海大家都是航海的弟兄! 大家交個朋友啦!!!
whyme910
2005-08-29 20:59 #
Dear Handy: 基本上兩者業務性質相同,但業務對像不太一樣。在大貨主為業務對像之下,兩者行業業務均為重疊,但對於對像為小規模貨主時,船公司業務通常均會表示:請向本公司常往來之forwarder業者聯繫云云。所以,也就是說大航商之業務人員對於小貨主是不太願意做為自身業績,而寧可另請forwarder做。 此外,海攬業業務素質參差不齊,往往專科畢業即可上線,但船公司得要求一定的英語程度與個人性向,若沒航運專業基礎知識,則不會受到大貨主之青睞喔。 服役期間多少會與社會脫節一陣子,但那只是短暫。若有空重拾課本溫習原有的專業時,相信記憶會喚醒你的吃飯本錢的。 通常在大公司當業務,已經有大貨主作為業務後盾,較少積極追求業績成長。反倒是有經驗豐富之頂尖業務,自己另起爐灶或加入同行朋友的行列;也就是說真正航運業TOP SALES不一定只存在於大公司。由於忠誠客戶培養之技巧,為個人know-how。累積人脈與專業倒是所有服務業業績成長之不二法門。 通常大公司招考有固定時間,若錯過時機,恐等明年再來。 船公司或海攬業業務一日流程不外乎上午call客戶,下午拜訪客戶,完後回公司打報價表,不計例行開會,下班時間是不固定的,有時為了爭取客戶,出外應酬總是難免。
handy
2005-09-05 10:34 #
那我目前這樣的條件進入這領域大家覺得如何? 今年 4 月退伍 現在 24 歲 4月到 7 月做過一陣子的理財專員本身是念航運管理畢業的但由於當兵的關係 很多專業知識都有點忘記了英文底子方面差強人意交通工具方面只有機車 目前我的條件只有這樣
tsueijef
2005-09-10 01:06 #
進入這領域---可以啊. 加油喔! 1.年齡OK. 2.航管OK. 3.英文底子OK. 4.機車OK. 請加強: 1.英文(email和英打) 2.電腦(excel和word) 3.耐得住偶爾的加班和假日也要加班. 船公司--自己有船的公司; 攬貨公司--自己無船的公司;(部分自己有船喔) 祝你儘快找到工作.
阿逸
2005-09-10 08:39 #
whyme910兄的意思是不是: Forwarder=攬貨公司的業務人員, 所有業績都要自己達成. 海運承攬業務=航運公司的業務人員, 業績是攬貨公司報上來的,但自己也可以出去拜訪客戶衝業務. 那請問哪一種的薪資福利較好呢?
不管海大,高海,澎海,中海大家都是航海的弟兄! 大家交個朋友啦!!!
tsueijef
2005-09-10 23:51 #
Forwarder=攬貨公司(無船的公司), 業務分為空運,海運. 外勤業務人員=招攬客戶;跑船公司或客戶或報關行. 內勤業務人員=製作文件.客戶服務等. Carrier=船運公司(有船的公司,如長榮.陽明.萬海等) (此處談海運) 外勤業務人員=招攬客戶;或跑海關,港務局等內勤業務人員=製作文件.客戶服務等. 薪資福利嘛,我看各有千秋,各有長短ㄋㄟ.
handy
2006-10-24 21:40 #
請問各位前輩因為這段時間我有從事一般業務性質工作 一方面增加業務經驗一方面訓練自己的膽量和反應 目前從事一年多的業務工作了 最近想說朝海運業務試試不過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 聽說海運的業務因為都要到外地去找客戶但是我沒有汽車 所以請問是不是這行業汽車是必需品呢? 如果是,我就要先再其他行業做一陣子存錢買車再投入這個行業 不過目前高雄港的貨物很少現在做這份工作會很不好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