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海運新聞討論版

浪潮擴大 南市逾2000勞工休無薪假2011-10-25

路過的訪客
2011-10-25 14:20 #
衰退潮來襲,無薪假先掃到傳統產業再吹向南科園區,台南市受無薪假影響的勞工人數已超過兩千人,包括兩、三年前夯到不行的腳踏車製造廠,最近也因騎車風氣退燒,業者要求勞工多休假,而南科園區也傳兩家業者要求勞工無薪休假,讓勞工心慌慌。

 除勞委會公佈的南科園區兩家業者實施無薪休假,台南市另有三家傳產及三家位在南科園區外的科技廠實施無薪假。業者要求員工先休年假,若年假已休完,則預支明年的假,若沒有年假,則以每月多排休假因應,而每月多休的假以兩、三天至七、八天不等。

 實施無薪休假業者規模從人數廿人至九百人,合計台南地區受無薪休假影響人數已超過兩千人,至於這波無薪假浪潮是否擴大,市府勞工局副局長余保憲表示,目前看不出景氣會衰退到何種程度,只能密切注意各業者經營狀況。

 勞委會日前公佈南科園區有兩家小型LED及面板業者實施無薪休假,令三年前飽受無薪假衝擊的園區從業人員,個個心慌慌。

 據瞭解,南科管理局調查園區現況,指標性大廠以調整休假及安排員工教育訓練因應產能利用率降低,但員工仍擔心,產能利用率若無法在第四季恢復昔日水準,景氣寒冬恐提早來臨。

 余保憲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國失業率四.四五%,台南市失業率四.三○%,比全國平均值略低;而先前台南地區求供倍數一度降到一以下,九月回升至一.○五,但能持續多久待觀察。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1/1120111025003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