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海運新聞討論版

港務局整併 公司化經營

路過的訪客
2011-10-30 23:02 #
台灣港務組織進行歷史大變革。立法院會25日三讀通過「國營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未來各港務局將整併為一個港務公司,改為企業化經營,並比照桃園機場公司提撥18%盈餘給港口所在地直轄市、縣市政府。

交通部政務次長葉匡時昨天表示,台灣各國際港將由行政機關改制為「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除人力可彈性晉用,也可從事跨國投資及多角化經營,大幅增加我港埠經營範疇與提升港埠競爭力。

新通過條文規定,未來各港務局將整併為一個港務公司,港務公司設董事會,置董事15至23人、另置監察人3至5人,董事至少應有五分之一席次由工會推派的代表擔任。條文規定,港務公司需用不動產,得由政府作價投資,或由航港局以出租、有償、設定地上權方式,提供港務公司開發、興建、營運及使用收益;屬於公共設施及配合政府政策需要的動產及不動產,港務公司無償使用,期限最長為10年。
1001030
行船人
2011-10-30 23:02 #
港務局公司化經營是很好的營運政策,要完全配套,須些時間,要不然閉門造車,毫無成長,港務局業務變成是獨門生意,官僚重重,缺乏國際觀,使之航運公司遴選他地為營運基地,專業人才卻無舞台發揮。

有時覺得學弟畢業後,除了跑船,學以致用於陸上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