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海運新聞討論版

中國籍海峽號客貨兩用輪往福建 估11月啟航

路過的訪客
2011-10-30 20:20 #
中國籍海峽號客貨兩用輪昨到台中港進行停靠測試,台中港務局港務長王克勤說,試靠過程相當順利,將報請交通部核定,未來將先開辦中國福建平潭到台中港之間的航線,預計最快在下月底之前可以開通。


台中到平潭3小時

台中港棧埠處長陳世鴻表示,依船公司提供的資料,海峽號的航速可以到42節,從平潭到台中港,大約只需要3小時的時間,到基隆港則約3個半小時的時間,同時該船還可裝載260輛的小客車,昨天測試台中港的車輛調整板,船內車輛都可以順利進出,順利過關。


「可發展陸客觀光」

王克勤說,海峽號可以載客760位旅客,未來如果獲得審查通過,船公司方面初期將採包船方式,航行在兩岸之間,由於台灣海峽的東北季風強大,海峽號未來航行也將與其他客輪一樣,在風力超過8級風時,就會要求停駛客運業務,維護旅客的安全。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表示,市府非常歡迎遊輪來台中港停靠,希望能夠載更多的大陸旅客,來台中及中部地區旅遊,對於發展台中地區的觀光事業,將有正面的效益。1001030




縮圖
curt
2011-10-30 20:20 #
這條不知道是不是之前匯隆海運說要買的海峽飛龍號
印象中海峽飛龍號是要掛台灣旗的